滨州市举办高校关工委联盟成立暨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百名专家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滨州市举办高校关工委联盟成立暨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百名专家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2024年03月29日 16:48 滨州网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3月28日,市关工委举办滨州市高校关工委工作联盟成立暨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百名专家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文禄,滨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韩锋,滨州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荩一,山东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殷梅英,滨州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申宝忠,滨州医学院关工委主任唐军,滨州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进博,市关工委学校工作指导部部长邱树林出席活动。市直有关部门关工委分管领导,驻滨高校关工委负责领导及关工委负责人,市直学校关工委负责人及滨州职业学院200余人参加活动。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王进东。

联盟成立仪式上,刘荩一为本次活动致辞,王进博代表高校关工委联盟发言,邱树林宣读了《滨州市高校关工委工作联盟章程》,王文禄向滨州职业学院颁授“滨州市高校关工委工作联盟轮值主席单位”牌匾并讲话。

王文禄指出,成立滨州市高校关工委工作联盟,是我市在高校领域创新发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有益探索,有利于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工作格局,有利于高校之间“手拉手”,形成强大的育人合力,有利于拓宽高校关工委的工作领域,延伸工作触角,让更多的青少年被关爱、受教育,将在提升办学水平、扩大学校影响、促进青年师生成长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王文禄要求,一要坚持立德树人。要充分发挥思政课的育人主渠道作用,积极开展“五老”助力大思政活动,着力在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亲和力和针对性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坚持品牌引领。着力发挥好联盟优势,努力打造一批具有时代特征,符合高校特点,富有滨州特色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要扎实开展“五好”关工委创建活动,特别是二级院系的关工委组织建设。要以“百名专家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加强对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探索。三要坚持完善机制。要持续加强机制建设,不断提高联盟的规范化水平,要按照《章程》规定,切实履行好各项职责义务。轮值主席单位在值期间要牵头策划并组织实施一至两项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教育活动。

随后,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百名专家进校园”活动首场讲座开讲。

活动期间,王文禄一行参观了滨州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原标题:滨州市举办高校关工委联盟成立暨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百名专家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