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高铁园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第四届汉字听写大赛

桂林高铁园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第四届汉字听写大赛
2024年03月29日 16:48 桂林生活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推进学校积极开展规范汉字书写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近日,桂林高铁园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语文组开展了以“听一写承汉韵,一撇一捺传华魂”为主题的汉字听写大赛。

本次大赛旨在规范学生的书写,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此次比赛做到知识性、选拔性的统一,既能够很好地实现“以赛带学,以赛促考”的目标,又能够让师生徜徉在汉字的海洋里,亲身经历一次有意义的文化之旅。

本次大赛由学校小学部语文组负责策划组织,一至六年级学生全员参与。各年级语文教师积极准备,以各年级课本中要求会写的字词为主,精心选择典型词语以及学生易错词,并设置了适当的拔高词语,考查学生语文书写素养。同学们根据老师给出的范围积极复习,在准备大赛的同时巩固学过的知识,查漏补缺。

本次听写大赛分为班内初赛和年级决赛,初赛班内全员参与,年级内老师换班监考,由语文老师负责听写。比赛中同学们全神贯注,专注听、认真写,展示着自己的学习成果,也展现着班级向上进取的学风。

决赛时,各班优秀代表过关斩将,齐聚一堂。此次,他们要接受更高的挑战,证明自己实力的同时也在争取个人和班级荣誉,他们转动脑筋,积极思考,规范书写,写下方块字,写出汉字之美。

一笔一画勾勒汉字之美,一张一弛书写端正人生。孩子们热情高涨,带着自信的笑容而来,书写过程中,每一位选手都聚精会神,沉着冷静,侧耳倾听,认真思考,仔细作答。各位选手在一笔一划间充分展现自己扎实的文字功底、规范的汉字使用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展现了学生良好的语文素养和深厚的语文功底。书写出的汉字笔画流畅,结构匀称,整体美观。

比赛结束后,监考老师统一收取并整理试卷,随后语文老师认真批阅,评卷老师秉承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批阅,及时对错字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并从规范、工整及美观的角度出发,评选出年级一等奖、二等奖。

汉字书法作为中华民族独有的优秀文化,书写的过程就是育人的过程。汉兴学子们端正书写的姿态、专注书写的神情,成为了老师眼中最美的风景;横平竖直,笔画流畅,是高铁外校学子们笔下飘出的翰墨书香。

通过本次汉字听写大赛,同学们学会解读汉字背后的蕴藏的历史与文化,能够充分认识汉字在中华文化中的地位和作用,并规范、端正、整洁地书写汉字,切实努力练好语文学习的基本功,不断提升个人文字功底和文化内涵,更好地传承中华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民族自豪感。

原标题:桂林高铁园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第四届汉字听写大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学部 桂林市 语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