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爱心链接温暖 涓滴善意点亮未来 盐城师院马院学子29年接力资助响水贫困生

一元爱心链接温暖 涓滴善意点亮未来 盐城师院马院学子29年接力资助响水贫困生
2024年03月29日 16:58 盐城新闻网

“大哥哥大姐姐们和我分享了他们宝贵的学习经验,并教我们如何掌握好的学习方法、养成好的学习习惯,这些技巧非常实用,对我备战中考很有帮助,我很感动。”响水县运河中学九年级学生刘毅说。

3月27日下午,盐城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赴响水运河中学,开展一年一度的“一元共建·爱心助学”活动。

“一元共建”活动始于1996年,盐城教育学院政史系思政专业某班班长龚建光向因家庭突发变故濒临失学困境中的运河中学初中女生伸出援助之手,倡议班级每人每月从生活费中捐出一元钱资助该女生重返校园。自此,盐城师范学院思政专业大学生“一元共建”资助运河中学贫困生的爱心接力一直传递下来,虽历经学校合并、院系调整,从未中断。

29年来,“一元共建”捐助资金和物资超过20万元,让300多名贫困生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提供的帮助也不再局限于生活物资,而是慢慢扩展到学业辅导、生涯规划、心理咨询等方面。

在资助环节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与运河中学受资助学生进行爱心传递,并为弟弟妹妹们精心准备制作了祝福明信片与惊喜视频,与他们亲切交流、友好互动,关心弟弟妹妹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助力善念善举凝聚成共建和谐社会的磅礴青春力量。”运河中学校长蒋中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的爱心捐赠表示了诚挚感谢,并对运河中学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这次的‘一元共建’活动与往年相比更加别出心裁,体现了对‘奋进’‘开拓’与“奉献”理念追求的融合,我们全力推动活动从物资的传递‘升级’为知识的‘传播’,爱心捐助的内容更加多样,方式途径更加多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惠介绍道。

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成云卿为运河中学学生带来了“拒绝校园欺凌,维护身心健康”法治讲座。

朱瑶

池萍

原标题:一元爱心链接温暖 涓滴善意点亮未来 盐城师院马院学子29年接力资助响水贫困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