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学生快乐健康安全成长 滨海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护航学生快乐健康安全成长 滨海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4年03月29日 16:58 盐城新闻网
图为主题活动现场。(校方供图)图为主题活动现场。(校方供图)

盐城晚报讯 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广大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滨海县教育局联合公安、消防、检察院等部门,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有力有效推进校园安全文化建设,促进学校安全教育常态化开展,护航学生快乐健康安全成长。

滨海县第一初级中学中市路南校区联合县公安部门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平安‘童’行”主题活动。活动过程中,交警结合学校周围交通实际情况,通过知识问答、装备展示、交通手势教学等环节,向师生传授安全出行知识。提升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滨海县八滩中学邀请县消防大队指导员为全校师生开设精彩的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和实操培训。通过培训,师生们掌握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检查消防安全隐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

滨海县北坍初级中学邀请辖区民警走进课堂,对学生进行法治宣传教育,针对未成年人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从“什么是违法犯罪、未成年人的哪些行为属于违法、哪些行为属于犯罪、如何防范违法犯罪行为”等方面进行宣讲,引导他们自觉远离违法犯罪,做知法守法学生,教导他们要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正确面对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现象,远离危险。

滨淮镇中心小学邀请县检察院检察官为全校女童开设“爱心护蕊 呵护女童”专题讲座。讲座结合真实案例,通过课件讲解、现场问答的形式,向全体女生讲授未成年人应如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滨海县陆集中学利用班会课开展“向校园欺凌说不”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增强防欺凌意识和文明守纪意识,指导学生正确认识和防范校园欺凌,不做欺凌的受害者、欺凌者和旁观者。

滨海县实验小学新建南路校区组织学生收看安全教育系列直播课(消防安全)。通过观看视频,师生们学习和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和一些应急技能,提高了面对火灾时的应对和处置能力。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下一步,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安全教育活动月中,滨海县教育局将联合多部门,持续广泛开展校园暴力、学生欺凌防治、心理健康、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急救培训、应急疏散演练等专题安全教育活动,持续推进全县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努力创设平安、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护航学生快乐健康成长。李敬

池萍

原标题:护航学生快乐健康安全成长 滨海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