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滇名校】  云才文翰学校: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昆滇名校】  云才文翰学校: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2024年03月29日 18:46 昆明信息港

昆明市盘龙区云才文翰学校于2016年建校,位于昆明市盘龙区康体路46号,是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学校占地面积13405.0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298平方米,按照“精品、高端、现代化”的标准,已基本建成智慧校园体系。

学校以“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为每个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为办学理念;确立了“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本,构建特色鲜明的教育教学模式;打造名师、培养名生、创建名校”的办学思路。通过“创新德育形式,丰富德育内容;革新教学模式,培育教学特色;建设校本课程,提升学生素质;开展国际合作,强化国际意识”的教育教学模式培养“体格品格同步成长的学生、守规矩能创新的学生、全面发展个性突出的学生、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学生” 。

学校设有初中部、小学部两个教学序列,共48个教学班,其中小学部30个教学班、初中部1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000余人。学校设有初中部、小学部两个教学序列,共48个教学班,其中小学部30个教学班、初中部1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000余人。

学校环境幽美,设施完备,师资雄厚,教学规范。在盘龙区政府与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教育教学成绩显著。

办学八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盘龙区 “平安校园”“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昆明市“绿色学校”“文明校园”“心理健康示范校”“平安校园”“中小学劳动教育示范学校”,昆明市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单位”“民办教育协会信用评价五星级学校”“优秀民办学校”,连续四年获盘龙区“岗位建功先进集体”,连续三年获盘龙区“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学校管乐团获“昆明市管乐团示范团”称号。

年富力强,敬业爱岗乐学善教的教师队伍

小学部老师合影小学部老师合影

学校现有教师154人,其中高级教师9人,一级教师50人,二级教师78人。学校有云南云岭名师,市区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坛新秀,市区级骨干教师占42%。有市区名师工作室学员33人;昆明市“名班主任”2名,市、区级“优秀班主任”12人、“优秀中队辅导员”33人;教师队伍平均年龄33岁。学校教师敬业爱岗,乐学善教,年富力强。

培养特长,20余门兴趣课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学校践行五育并举,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开设有20余门兴趣课,定于每周三、周五最后两节,挖掘学生潜能,培养个性特长。

学校现开设武术、舞蹈、合唱、花式跳绳、排球、葫芦丝演奏技巧提升、小篮球、乐高、声临其境、趣配音、仿真树脂黏土世界、简笔画、装饰绘画、创意绘画、趣味科普课堂、青少年电子制作、创意编程、教育机器人、击剑、足球、轮滑、非遗软陶、皮革艺术、掐丝珐琅共38个兴趣班。

近年来学校中小学生共计300多人次荣获云南省青少年学艺大赛一、二、三等奖。

活动育人,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学校强化 “优秀源于习惯”“读书改变灵魂”的理念,从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入手,设计了灵活多样的系列文化活动,以优秀的文化熏陶学生,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

提升素质,中华传统文化进课堂

学校注重对学生传统文化的教育,将《弟子规》《三字经》《笠翁对韵》《曾广贤文》《千字文》《百家姓》《论语》等国学经典纳入课堂,夯实学生传统文化底蕴,做到熟记于心、实践于行,全方位提升学生素质,彰显学校文化内涵。

学校推崇文明风尚,传承良好家规,弘扬良好家风,积极开展各类“谈家规、传家训、扬家风”实践活动,让学生深入了解传统礼仪、知识背景和历史渊源。

培养孩子文化自信,帮助孩子们了解自己生活的城市,认同这座具有2250年悠久历史的城市的文化,成为这座城市真正的主人,学校为学生量身定做了系列文化活动“寻访昆明文脉”。通过活动,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社会参与能力同步得到提升。

劳动实践,培养劳动能力锻炼意志力

学校充分利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调动每一位孩子的劳动能力,通过自己栽种一棵蔬菜、播种一粒种子,收获劳动成果。

德育处创新设计“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家务劳动记录本,每天的家庭作业都包括劳动作业;在校内,学生坚持每天两次小扫、每周一次大扫,各班学生轮流打扫卫生间,并将劳动光荣的观念潜移默化地融入在教育教学各方面,培养学生的劳动能力,锻炼学生的意志力。

爱在云才路上,办有温度的教育

学校倾力打造“真实而有情感的教育”,塑造“乐教、会教、善教”的教师,着力培养“乐学、会学、善学”的孩子。教师们利用周一至周五下班休息时间践行“爱在云才路上”家访活动,身体力行地深入了解每一个孩子,给予每一个孩子最大的关怀,耐心倾听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反馈和建议。同时,学校充分调动家长资源,开展家长学校大课堂培训活动,提高家长育儿水平,达到协同育人的目的。

校风正、教风严、学风好、质量高

学校以“校风正、教风严、学风好、质量高”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先后获得:

昆明市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单位”

盘龙区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单位”

盘龙区平安校园

盘龙区文明单位

昆明市绿色学校

昆明市文明校园

昆明市心理健康示范校称号

连续三年获盘龙区“岗位建功先进集体”

连续两年获盘龙区“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学校管乐团获“昆明市管乐团示范团”称号

财大附中党总支被列为全省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民办学校)党建工作试点建设单位

财大附中党总支初中党支部获云南财经大学党委2019-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

财大附中党总支小学党支部获云南财经大学党委2020-2021年度“先进党支部”

学校咨询电话:0871-63626694 

原标题:【昆滇名校】  云才文翰学校: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