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微光·点亮希望 | 滨化集团“小荷计划”阳信助学活动启动

凝聚微光·点亮希望 | 滨化集团“小荷计划”阳信助学活动启动
2024年03月29日 21:13 滨州网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3月29日,滨化集团“小荷计划”阳信助学活动暨滨州市流动少年宫走进阳信县温店镇王家小学启动仪式举行。“小荷计划”阳信助学点揭牌,滨化正式开启在温店镇王家小学的长期爱心助教活动。

共青团滨州市委书记崔志勇、阳信县委副书记郭昕为“小荷计划”阳信助学点揭牌。

在滨化集团“小蝶实验室”,志愿者老师带领孩子们进行了火山爆发、流星雨、冰雪奇缘等趣味化学实验。奇妙的化学实验让孩子们发出阵阵赞叹,孩子们兴奋地与老师互动,见证着化学的神奇,享受着学习的乐趣。

科技大篷车好像拥有神奇的魔法,各种仪器设备源源不断地从里面搬运出来。孩子们在电磁、光、力学等设备前,跃跃欲试。在志愿者老师耐心地指导下,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尝试着不同的实验。

活泼俏皮的机器狗吸引孩子们迅速围拢过来。机器狗炫酷的动作,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你好”“你好呀,狗狗”,孩子们开心地和“新朋友”打着招呼。

“温店镇王家小学现有10个教学班,260名学生和15名在编在岗老师,师资力量相对薄弱,特别是音体美教师资源匮乏。”一名滨化助教老师介绍说,“希望我们的加入能缓解学校的教学压力,同时也希望借助‘小荷计划’助学平台,开阔孩子们的眼界,让他们学习更多的知识”。

多年来,滨化集团深入推进“凝聚微光·点亮希望”爱心助学活动,通过捐资助学、投资办学等具体实践助力滨州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积极的成效。2022年,滨化集团启动发布“小荷计划”公益品牌,持续将爱心助学活动走深走实。

——助学驿站在北海经济开发区马山子镇岔尖小学打造助学驿站,开展英语、音乐、体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助学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素养,改善教学环境。

——小荷尖尖合唱团成立“小荷尖尖”合唱团,让偏远乡村的孩子们登上了更加广阔的舞台。

——小蝶实验室“小蝶实验室”寓教于乐,让孩子们了解化学,探寻化学与生活的奥秘,培养孩子们对化学的兴趣。

——公益捐赠助力教育事业,公益捐款600余万元,用于提升学校设施、改善教学条件、赋能教师提升等。

——八个一工程启动小荷计划“八个一工程”,倾注教育帮扶事业,做社会责任的先行者与示范者。

下一步,滨化集团将持续关注学生教育,把公益事业做深、做细、做实,为滨州教育事业更高质量发展和品质滨州建设贡献滨化力量。

原标题:凝聚微光·点亮希望 | 滨化集团“小荷计划”阳信助学活动启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阳信 化学 滨州市 小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