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第七小学:“小舞台”演绎“大思政”

镇平县第七小学:“小舞台”演绎“大思政”
2024年03月29日 22:28 南阳网

  南阳网讯(通讯员黄朝帅)在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培育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日前,镇平县第七小学把思政课堂搬到了校园舞台上,使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接受了思想的洗礼。

  据悉,本次思政教育以“清明祭英烈”为主题,分低、中、高三个年级段依次开展,授课地点由室内转向室外的舞台,确保学生全员参与。授课前,学校的思政课教师进行集体备课,探讨研究了课程设置、案例选择,精心设计了讲故事、诵读、情景剧、手语操等学生喜闻乐见的课堂活动。

  在高年级课堂上,学校张硕老师以“清明祭英烈,丰碑励青春”为主题,带领同学们重温革命先烈奋勇抗争、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引导学生把爱党爱国的情怀融入学习生活中,立志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在中年级课堂上, 该校邢江源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彭雪枫将军的感人故事,告诫孩子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低年级段的周椰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小英雄雨来的故事和清明节习俗,并把亲手制作的“青团”带到了现场,与孩子们分享。

   无论年级,孩子们全员参与,这种沉浸式的课堂吸引并激励着每一个孩子。该校六一班梁可辛同学说:“听了老师的讲解,我深受触动,我一定会向革命先烈学习,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祖国。”

  学校校长杨国华说:“小课堂有大作为。这次我们将思政课搬出教室,搬上舞台,是全员思政教育的有益探索与尝试。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创新形式,从课内走到课外,将思政小课堂融入社会实践大课堂,提升思政课教育效果。”

原标题:镇平县第七小学:“小舞台”演绎“大思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