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第29个世界读书日 校园书香助成长

喜迎第29个世界读书日 校园书香助成长
2024年04月16日 11:49 央视网

在第29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河北省辛集市辛集镇支家方碑小学通过党建营造书香校园,让师生在读书中接受优秀文化的熏陶,培育道德品质,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书香校园”领导小组,从上到下责任到人,携手合作。

为营造书香氛围,“书香校园”领导小组在校园“文化墙”和“读书长廊”张贴“书香校园”的宣传画、警示语、好书推荐目录;在班级黑板报、学习园地、图书角布置读书的名言、手抄报、读书明星;通过国旗下演讲、红领巾广播站等多渠道诵读经典诗文。让师生移步换景,耳濡目染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为铸造“书香教师”,“书香校园”领导小组要求每位教师精读有利于教学素养的书籍,定期组织“读书沙龙”;积极倡导“读书是一种责任”,鼓励教师利用双休日、节假日读名著,诵经典,充实自我,以教师的成长带动学生的进步。

为培育书香少年,“书香校园”领导小组通过多种实践活动,指导和带领学生们多读书、读好书、多动笔、多分享。并鼓励学生每学期制定读书计划,参加读书实践活动,体验知识带来的成长。

为拓展书香空间,“书香校园”领导小组家校联动,发放《课外读物进校园--致家长的一封信》,鼓励家长多带孩子去书店、图书馆,感受读书氛围;设立亲子阅读时间,记录读书过程及收获;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带动家长参与读书,增长见识,提高素养,为孩子终身阅读创造良好的环境。

“书香校园”领导小组在学校设置了光荣榜,每月评选“优秀读书笔记”“读书明星”“书香班级”,并颁发奖章。以榜样的作用,激励师生团结合作,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喜迎第29个读书日,支家方碑小学通过党建引领书香校园建设,优化校园育人环境,助力全校师生在阅读中提升境界,在书香中塑造健全的人格和美好心灵,让校园书香氛围更加浓厚,为师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供稿:河北省辛集市辛集镇支家方碑小学 赵丽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读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