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二十四中荣获市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奖

哈二十四中荣获市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4年04月16日 12:07 哈尔滨新闻网

紧跟时代脉搏,掌握新的科技动向,展示学校在科学教育和科普活动方面的努力,近日,哈二十四中两位教师参加了2024年第七届哈尔滨市科普讲解大赛,哈二十四中获得此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由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和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大赛充分展示了哈尔滨市在科学教育和科普活动方面的成果,也为广大科普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锻炼自己的平台。哈二十四中生物组刘帆老师和化学组魏国华老师在大赛上做了精彩的科普讲解。

刘帆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揭示了生物传感器的神奇世界。生物传感器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同样令人瞩目。在哈二十四中学的生物特色课堂上,学生们不仅系统地学习了生物传感器的理论知识,还亲自动手,利用这些传感器测量了自己的心率,绘制了心电图,直观地理解了心脏工作的机制。他们还通过传感器测定了植物的光合作用,亲眼见证了生命活动的奇妙。这些实验不仅激发了学生们对生命科学研究的热情,还培养了他们对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视。

魏国华老师讲解了柔性电池的原理、特点以及在生活中的应用。柔性电池作为一种新兴的能源存储技术,具有轻便、柔韧、可弯曲等特点,在智能穿戴设备、便携式电子设备、医疗健康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魏老师的讲解既有理论深度,又贴近生活实际,使现场观众对柔性电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柔性电池这一新兴领域,为我国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哈二十四中学通过数字化实验室教学的创新模式,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这种教学方式不仅提升了学生们的问题解决能力和创新思维,更为他们未来的科研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此次大赛,希望激发学生们对科学的热爱,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哈尔滨日报记者 张巍

原标题:哈二十四中荣获市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生物 二十四中 哈尔滨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