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高新路小学“丝路欢乐世界”研学之旅

雁塔区高新路小学“丝路欢乐世界”研学之旅
2024年04月16日 14:03 阳光网

阳光讯(吴桐 记者 梁永飞)历史的丰碑在此篆刻,千古的传说渊源流长。近日,西安市雁塔区高新路小学师生一起走进丝路欢乐世界,开启“触摸‘一带一路’,领略丝路文化”主题研学之旅,共同感受丝路文化魅力,探索成长的快乐。

师生们走出校园,徜徉在七大丝路文化主题街区。这里汇聚了各种璀璨的文化,孩子们在这些异域文化中尽情游览,欣赏别具一格的民族舞蹈、领略各个国家建筑风格,感受千年古国沉淀的厚重文化底蕴。

在丝路文化艺术馆内,师生们参观了丝绸之路钱币龙年特展,领略了在汉、唐、元不同背景下各个地区钱币文化的独特风貌与特定币系发展的交融互鉴。学生们通过丝绸之路钱币龙年特展,近距离回顾丝路进程和文明细节,亲眼见证了古代东西方文明的交融碰撞,感受到历史的厚重和文化的瑰丽。

在游览过程中,师生们还在丝绸之路欢乐世界体验了海盗船、马可波罗探秘之旅等多种互动游乐项目。在浓郁的文化艺术氛围中,增添研学的趣味性。

小小香囊,凝聚想象。学生们用各种材料制作出传统香囊,感受丝路商旅的历史气息,体悟古老的艺术。

同学们穿上了各具特色的民族服饰,变身成了来自不同国家的使节,并跟随老师的指引,学习古代使节之间行礼、握手等礼仪,体验古时交流的仪式感,感受不同文化间的尊重和友好。

极限侧行、蛇形漂移,高难度的车技表演震撼全场。学生们高声欢呼,尽情呐喊,为现场精彩的表演喝彩。

在行走中感受,在学习中思考,在探索中领悟。 西安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此次“丝路欢乐世界”研学之旅开阔了视野认知,感悟丝绸之路的文化内涵,让学生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世界的精彩。

原标题:雁塔区高新路小学“丝路欢乐世界”研学之旅 来源:阳光网-阳光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