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第十四小学家长开放日活动纪实

曲江第十四小学家长开放日活动纪实
2024年04月16日 14:04 阳光网

阳光讯(记者 梁永飞)人间四月天,春光正无限。在这生机盎然的美好日子里,一场期待已久的春日邀约如期而至。为进一步落实“双减”精神,提升校园活力,让家长亲身体验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向社会展示校园风貌与师生风采,提升社会影响力,4月10日上午,西安市曲江第十四小学特举办家长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走进校园,走进班级,走近孩子,搭建了家长和学校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共同促进孩子身心全面健康发展。

为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有序开展,学校教导处从活动流程安排、发放邀请函、校园环境氛围布置,到课程设置等,都做了周密的部署与规划。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一角一落皆用心。

一大早,十四小孩子们以最热情饱满又活力动感的大课间啦啦操展示欢迎各位家长的到来。学校大课间千人啦啦操场面气势壮观,各班列队整齐,动作规范,孩子们的口号声铿锵有力,无不展现着十四小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感染着在场观看的每一位家长,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着孩子们美好而活力的精彩瞬间。

课堂是学校教育教学的主阵地。伴随着上课铃声响起,家长们在各班教室有序就坐,与孩子们一起沉浸课堂,品悟语文之雅、数学之智、英语之趣、科学之思、音乐之美、书法之韵,各学科精彩纷呈。在思维碰撞与创新实践的课堂中,家长们看到了孩子认真倾听的眼神,听到了他们自信大方的发言,更感受到了老师们对孩子亲切的引导、有效的评价,以及教育学生的用心用情。

最后,学校还邀请各班家长代表与校领导进行座谈,共同召开学校家长委员会会议。在李婧老师的主持下,家委会议拉开了序幕。首先,翟小玲校长以“春光为序,共话成长”为主题,向全体家长代表带来了一场精彩微报告。翟校长就学校的教育理念、师资力量、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介绍,通过系列视频,向家长们展示了学校近年来的综合办学成果,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随后,学校就学生校服选择召开了校服委员会会议。作为学校文化的一部分,校服不仅代表着学生的身份,更是展示学生风采的重要载体。李老师带领各位家长观看了学校“校服礼仪”宣传视频,使大家详细了解了学生校服的设计理念、制作过程及材质选择等具体内容。随后,几名小模特身着学校四季校服精彩亮相,向家长们展示了新时代少年的青春活力。

座谈结束后,全体家长代表在李婧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校园环境,家长们走过操场,穿过小花园,走进一间间多功能部室,欣赏着一件件孩子们创作的美术作品,满眼笑颜,满心感慨,对学校各项硬件设施表示满意与认可,纷纷表示孩子能在十四小学习生活是件很幸福的事。

参观结束后,伴随着阵阵诱人的香味,午餐时光如约而至。各班家长代表来到学校餐厅,共同体验学校的午餐。午餐种类丰富,搭配均衡,厨师为孩子们制作了富含营养的美食。家长们用餐后纷纷表示,能够如此近距离地了解孩子们在校的伙食情况,对他们来说也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体验。

家校携手同商育人大计,师生齐心共谱杏坛华章。家校合作是实现孩子全面发展的关键所在。在这片孕育着无数梦想的土地上,让大家携手并进,向着一个共同的目标,用心耕耘,为孩子们的成长添砖加瓦,笃行不待,为孩子们的未来勾勒蓝图。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的圆满结束是终点亦是起点,翻开崭新的一页,十四小家校共育的新故事仍在继续书写着,相信学校将在这个已搭建好的交流对话、凝聚教育共识的平台上,继续与全体家长同心同力,齐心携手,共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更加优质的教育环境。

原标题:曲江第十四小学家长开放日活动纪实 来源:阳光网-阳光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