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视评丨技能培训类短视频需多些精耕细作

工视评丨技能培训类短视频需多些精耕细作
2024年04月16日 14:02 中工网

刷短视频除了休闲娱乐,还能干什么?答案可能超出你的想象。在短视频平台上,不仅办公技巧、软件应用等职场速成技能受人追捧;挖掘机操作、砌墙、电气焊等蓝领“硬核”技术,也有很多人围观点赞。

近年来,短视频平台以其短小精悍、内容多元、对碎片化时间利用率高等优势,成为人们获取新知识、学习新技能的重要场所。有数据显示,近九成用户会通过短视频获取知识。通过短视频学习技能类、科普类知识,成为当下流行的职场人“充电”方式。

技能培训类短视频是深受职场人欢迎的内容类型。在短视频平台观看学习这类视频,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职场人提升竞争力,同时帮助他们发现职业发展的更多可能性。不过,技能培训类短视频不断涌现的热潮之下,一些问题随之暴露出来。比如,内容质量参差不齐,专业性、系统性、完整性不够等等,不仅可能影响学习效果,还可能降低用户粘性。

要提高用户的学习体验,短视频平台还需积极开动脑筋寻找对策。

在创作者的选择方面,平台可以尝试主动邀请专业人士,或与职业院校、工匠技能型人才合作,增加技能培训类短视频的“干货”量,为用户打造更多优质的技能培训类短视频作品。

在优秀作品扶持方面,平台可以通过推送等方式,给予优秀作品更多流量扶持,引导更多创作者聚焦优质内容的创作。同时,对于内容不佳的技能培训类短视频,应畅通反馈投诉渠道,及时进行相应的处理,避免对用户学习造成误导。

内容创作者则需精耕细作,从明确目标用户群体、提升内容质量、丰富内容形式等方面入手,提高自己作品的吸引力和价值,也可以尝试与学习者进行互动讨论,倾听用户意见,改进创作质效。

如今,短视频正悄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和学习习惯。某种角度上说,技能培训类短视频为一些人的学习和能力提升打开了一扇窗,让爱学习、想学习的人有了更多选择,也有了更多资源和路径。下一步,如何去粗取精,让相关内容多出精品,是各方应该努力的方向。

原标题:工视评丨技能培训类短视频需多些精耕细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