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文化节端出“满汉全席” 中学生畅享科学文化艺术盛宴

学科文化节端出“满汉全席” 中学生畅享科学文化艺术盛宴
2024年04月16日 14:47 红网
学科文化节活动现场。
学科文化节活动现场。
学科文化节活动现场。
学科文化节活动现场。
学科文化节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4月16日讯(通讯员 黄馨怡 李人扬 记者 贺卫玲)“让学生喜欢一门学科,热爱一门学科,探索一门学科的旅程就从这里开始!”4月15日下午,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举行“学科荟萃 悦动梅园”第三届学科文化节活动,科技创新园、主题展览地、语言乐园、艺术园地、知识闯关5大板块,6个年级9大学科16项单元活动让人目不暇接。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对学科的热情,促进跨学科交流,打造一场集科技创新、艺术展示、知识竞赛于一体的学术盛宴。在校园景观大道,长沙市科技活动中心科普大篷车“开进”校园,满载各类科普互动展品和AI体验设备,有协作抓球、跳舞回形针、斐波那契数列、密码锁数十件科教展品,涵盖光学、电学、力学、物理学等科学原理,吸引同学们动手体验,发现科学的神奇和奥秘。火焰掌、液氮喷雾、马德堡半球实验等炫酷科技表演秀引爆了一场场欢乐,也点燃了大家的好奇心。在田径场上,参加水火箭射远比赛的高二同学们早已蓄势待发。随着比赛哨声响起,21支代表队自制的水火箭纷纷腾空而起,形成一道道美丽的弧线,现场赞叹声、欢呼声、掌声不断。从学校天工馆、听梅楼到品梅楼一楼连廊,现场热闹非凡人头攒动,各学科组精心策划了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绝佳平台。诗词大会、生物知识竞赛等现场表达比拼等活动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更锻炼了他们的现场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红楼梦》诗词书签设计制作、铭刻历史的“三行情书”、地域文化与建筑景观模型、植物拓印帆布包等作品展示,让同学们在欣赏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还有“水果电池”“逆流而上”等现场趣味实验,快乐传真的你比我猜英语比赛、“与法同行,一战到底”的闯关活动、数学名人故事分享等等,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巩固了学科知识,激发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望与追求。学校副校长李冠男表示,本届学科文化节活动有全学科融合体验、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结合、师生共创互动三大特色。此次活动是学校“四季六节”育人体系的重要一环,2023年学校入选“长沙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学校”,《基于校园“四季六节”活动体系的智慧五育新范式实践与研究》被遴选为首批改革项目。从常规课堂中走出来,搭建学生学科展示的平台,激发鼓励学生做中学、用中学、玩中学,找到学习的乐趣,感受学科的魅力,培养及落实学科核心素养。

来源:红网

作者:黄馨怡 李人扬 贺卫玲

编辑:胡红叶

原标题:学科文化节端出“满汉全席” 中学生畅享科学文化艺术盛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