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沙德林斯克国立师范学院代表到访崇州市

俄罗斯沙德林斯克国立师范学院代表到访崇州市
2024年04月16日 17:07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成都4月16日电 近日,俄罗斯沙德林斯克国立师范学院副校长叶利佐娃·叶莲娜率团,实地考察崇州市崇庆中学,商议双方开展中俄友好学校人文交流、留学生申请及互访事宜。

  崇庆中学校长高强介绍,该校于2018年被命名为首批“成都市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成都市国际理解教育课程研究实验学校”,2019年崇庆中学开始开设俄语课程,2020年学校成为“中外人文交流建设项目学校”。学校2023届学生刘奕晨以高考总成绩超过一本线,俄语140分的优异成绩,被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派至俄罗斯库尔斯克国立大学留学。本次俄罗斯代表团到访,对促进学校俄语班同学出国留学,提供了更多选择和机会。

  叶利佐娃·叶莲娜表示:“我们期待着双方学校的进一步合作,也希望能够让双方学校的师生互相到对方院校去学习和访问,希望有更多的崇州学生到沙德林斯克这座美丽的城市留学。”

  交流活动中,现场播放了刘奕晨从俄罗斯传来的问候视频。崇庆中学俄语班的同学们不仅表演了俄语节目和中国传统舞蹈等,还展示了自己制作的俄罗斯美食。

  崇州市委统战部侨务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当天活动,并表示将积极支持崇州学生赴俄留学,并为回到家乡的归国留学人员提供帮助。(完)

原标题:俄罗斯沙德林斯克国立师范学院代表到访崇州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