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4·17”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哈举行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4·17”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哈举行
2024年04月16日 17:32 哈尔滨新闻网

4月15日,由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轨道交通大队主办、哈尔滨华德学院承办的“青春力量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 “4·17”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华德学院报告厅举行。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李岩,哈尔滨市轨道交通大队大队长高健、政治教导员邹飞,哈尔滨市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范国荣,哈尔滨华德学院党委书记宋烨、校长李长威、副校长邓维娜出席活动。哈尔滨市轨道交通大队全体人员、哈尔滨市地铁集团60名代表及哈尔滨华德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李长威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哈尔滨华德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致力于为国家培养具有高度安全意识的高等应用型优秀人才。消防安全作为国家安全教育的一部分,也是必不可少的全民“必修课”,今后学校将与哈尔滨市轨道交通大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开通大学生消防志愿者报名通道,为社会消防安全工作贡献华德力量。

哈尔滨市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范国荣在致辞中表示,哈尔滨市地铁集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多方的紧密合作,不断加大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力度,提升地铁消防安全工作水平。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轨道交通大队大队长高健宣读《消防志愿服务倡议书》。哈尔滨华德学院2021级学生马琨雨代表大学生消防志愿者发言。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李岩表示,本次活动为夯实公共消防安全基础工作注入青春力量,是推动消防志愿服务工作稳定向好发展、推动“全民关注消防 全民参与消防”的有效途径。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李岩、哈尔滨市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范国荣、哈尔滨华德学院党委书记宋烨共同启动“4·17”消防安全宣传月。

        启动仪式结束后,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轨道交通大队向青年学生们现场演示了各种消防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大队还组织华德青年消防志愿者、地铁集团消防志愿者随队深入地铁车厢,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与大队特色宣传品,活动充分调动乘客们的积极性,有效带动广大乘客与附近高等学府学子主动了解消防安全知识,营造了全民关注消防的社会氛围。活动共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品1000余件,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手册1500余份,受众人数达4000余人。

哈尔滨日报记者 赵琳

原标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4·17”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哈举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