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课堂细把脉 调研赋能助前行——灞桥进校教研员走进东李小学指导教学活动

深耕课堂细把脉 调研赋能助前行——灞桥进校教研员走进东李小学指导教学活动
2024年04月16日 23:28 阳光网

阳光讯(记者 梁永飞 通讯员 李白燕 田海燕)最是一年春好处,扬鞭奋蹄更无前。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提升课堂实效,践行“新课标”课程理念,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4月16日上午,陕西省灞桥教师进修学校的各学科教研员走进灞桥区东李小学开展“教•学•评”一体化课堂教学指导活动。

专家把脉 问诊课堂

行走于教学前沿,问津在桃李之间。新课标、新理念对我们提出了新要求。教研员们深入东李小学的课堂,聆听了语文、数学、英语等8门学科教师的教学常态课,与老师们共同探讨新时代下教学的新路径。

8位承担讲课任务的老师,教风扎实,大胆创新,努力落实新课标理念,呈现了一堂堂生动活泼的常态课教学。

六年级语文《学弈》

三年级数学《1吨有多重》

四年级英语《At  the  farm》

五年级美术《山水画》

二年级音乐《金孔雀》

三年级体育 《立定跳远》

五年级道德与法治《公共生活需要秩序》

五年级科学《适应生存的本领》

学研共济 深度对话

课后,教研员与执教教师进行“一对一”指导活动,聚焦学科核心素养和课程标准,从教学设计到课改理念,从教师的专业素养到教法学法,对每一节课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 对一些闪光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建议教师要多引导学生提高自主学习能力;以新课程标准在课堂教学中的有效落地作为教研的主方向,将研究做深做精,提高学科核心素养;把关注课堂、注重实效相结合。各任课教师就本节课的教学设计、课堂效果进行了反思,整个研讨环节气氛热烈且收获满满。

专业引领方向,教研促进成长。本次灞桥进校教研员深入我校课堂,进行教学指导,为学校的教学工作带来了更精准、更有效的方向指引。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宽了教师的教学思路,激励教师转变教与学的方式,在教学工作中探索新途径。相信在教研员的专业指导下,该校教师将继续砥砺深耕,履践致远,共谱灞桥教育工作新篇章。

原标题:深耕课堂细把脉 调研赋能助前行——灞桥进校教研员走进东李小学指导教学活动 来源:阳光网-阳光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