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永久冻土已成温室气体净来源

北极永久冻土已成温室气体净来源
2024年04月17日 03:20 云南网

原标题:北极永久冻土已成温室气体净来源

瑞典和美国科学家对北极地区三种主要温室气体评估发现,北极永久冻土区域向大气排放的碳比吸收的碳多,导致地球进一步变暖。相关论文发表于最新一期《全球生物化学循环》杂志。

科学家一直以来并不确定永久冻土地区是否已经成为温室气体的净排放地。因为即使融化导致生物物质中释放出更多碳化合物,但植物的增加也有可能从大气中吸收更多二氧化碳。

在最新研究中,北欧区域研究所团队发现永久冻土区从碳汇转变到碳源。2000年至2020年间,该地区每年排放1.44亿吨碳。该地区同期还排放了甲烷,以及每年排放300万吨氮,其中部分以一氧化二氮的形式排放,这是一种更强大的温室气体。

此前研究通常依赖卫星数据或机器学习技术,但团队汇编了200个地点的地面排放观测结果,并将其外推到植物和湿度相似的地区,得出了上述结论。

研究人员表示,永久冻土地区是大气温室气体的一个新来源,现有全球气候模型没有完全考虑到这一点。(刘霞)

原标题:北极永久冻土已成温室气体净来源 来源:科技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