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 发布51个数字应用场景

贵阳贵安 发布51个数字应用场景
2024年04月17日 03:20 云南网

原标题:贵阳贵安 发布51个数字应用场景

【信息集装箱】

4月15日记者获悉,2024年一季度贵阳贵安数字应用场景发布会日前举行。围绕数字政府、医疗卫生、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领域,贵阳贵安共发布51个数字应用场景。

据悉,51个数字应用场景包括30个建设场景和21个开放场景。其中,建设场景围绕工业互联网、乡村振兴、民生服务等9个领域,展现贵阳贵安数字化转型成效的新场景、新成果;开放场景围绕智慧医养、区块链应用、城市运行管理等6个领域,向社会发布需求。

“这次发布的应用场景,既有利于解决贵阳贵安在数字经济发展中的痛点,也给了我们深挖大数据‘钻石矿’的难得机遇。”贵阳综保区航瑞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曾祥禄表示,他们将立足辖区人才和大数据优势,积极参与场景应用实践和拓展。

近年来,贵阳市把“数字活市”作为发展主战略,推动数字经济实现快速增长。2023年,贵阳贵安数字经济占GDP比重超过50%,为贵州实现数字经济增速连续八年位居全国前列作出重要支撑。2023年,贵阳贵安已累计发布100个建设场景、100个开放场景和47家企业能力清单。目前,贵阳贵安已涌现出多彩宝“青年卡”综合服务平台、“村村”App数字乡村运营平台等一批示范效应强、带动作用大、商业模式好的数字应用场景。(何星辉)

原标题:贵阳贵安 发布51个数字应用场景 来源:科技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阳市 应用场景 数字经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