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终端技术提升行业用户体验

智能终端技术提升行业用户体验
2024年04月17日 03:20 云南网

原标题:智能终端技术提升行业用户体验

“这次行业峰会发布了很多新技术,中兴终端也带来了四个技术,分别是AI大模型、卫星通信、裸眼3D和5G-A网络,可以从不同维度给不同行业用户带来更好的数智化转型,促进生产力提升。”近日,在2024年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上,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终端事业部总裁倪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倪飞介绍,中兴的双卫星双系统5G安全旗舰手机,可以为矿山、勘探、石油等特殊行业提供应急通信服务;全球首款5G+AI裸眼3D平板,在医疗、健康、交通方面能提供更好的建模和用户体验;基于星云OS及终端大模型应用架构,可以帮助各个行业实现AI转型,释放新质生产力。

业界普遍认为,2024年是5G-A商用元年。5G-A作为5G的演进关键,旨在提供更高的数据传输速率、更低的延迟、更广泛的连接及更智能的网络,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数字化需求。“我们这次带来了最新高增益5G-A的FWA(固定无线接入)数据连接设备中兴G5F,提供更高的网速。”倪飞说,他们提供的5G-A网络技术的另外一个应用场景是RedCap(轻量化),具备5G低延时、大连接的特征,同时适当降低了功耗,带来更好的成本效益比,可以给对成本比较敏感的行业带来不错的解决方案。

峰会期间,中兴通讯发布了包含底层算网、中层平台、上层应用及行业终端四大领域的十余款创新产品,致力于为合作伙伴构筑“连接+算力+能力+智力”的高效绿色数智底座。

当前,数字化、智能化浪潮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席卷全球,算力成为核心生产力,数据成为核心生产要素。智算时代的到来伴随着更高效的计算、更智能的推理、更敏捷的内容生成,重新定义着生产力和生产组织形态,AI智算产业正重构传统ICT(信息通讯技术)产业生态。

倪飞表示,结合AI出现之后带来的全新交互模式,未来生态终端整体体验可能会产生较大变化,例如App的穿透、自然语言交互等,这些都可能会催生出全新的硬件形态。(杨雪)

原标题:智能终端技术提升行业用户体验 来源:科技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智能终端 终端 5G 倪飞 A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