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一季度多项经营指标打破同期纪录

国家能源集团:一季度多项经营指标打破同期纪录
2024年04月17日 03:20 云南网

原标题:国家能源集团:一季度多项经营指标打破同期纪录

记者16日从国家能源集团2024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一季度,国家能源集团生产经营情况良好,多项经营指标打破同期纪录,以一个极富含金量的“开门红”取得了历史最优开局。新能源装机规模同比增长34.7%、发电量同比增长23.2%,为提前实现“十四五”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第一季度,国家能源集团自产煤月均达5191万吨,连续30个月保持5000万吨峰值水平;发电量月均完成10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4%;一体化核心区日均调运量102.6万吨、同比增长7.9%;“疆煤出区”量达到单季581万吨历史最优水平、同比增长81.6%。去冬今春采暖季发电量、供热量同比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一季度,我们努力克服多方面不利因素影响,全力增产量、提运量、保电量,圆满完成重要时段、重大活动、重点地区能源保供任务,全面助力区域高质量协调发展,成为促经济、稳民生的重要力量。”国家能源集团新闻发言人黄清说。

同时,一季度,国家能源集团各项经营指标也实现了“质”和“量”的有效提升和合理增长,其中煤电化运9项一级指标全面完成年度25%目标,发电利用小时持续保持行业领先,路、港、航运量分别同比增长7.5%、9.4%、12.4%,化工品产、销量均超年计划的27%。

黄清表示,国家能源集团一季度大力推动转型发展,不断提高中央企业创新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扎实开展“大项目建设管理年”行动,集中开工重点项目80个,形成了玛尔挡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等一批重大成果。(陆成宽)

原标题:国家能源集团:一季度多项经营指标打破同期纪录 来源:科技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