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成立技术联盟 促玉米种业创新

黑龙江成立技术联盟 促玉米种业创新
2024年04月17日 03:20 云南网

原标题:黑龙江成立技术联盟 促玉米种业创新

日前,黑龙江深哈玉米生物育种产业技术联盟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该联盟整合国内农业科技资源,既包括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为代表的国家级农业科研机构,又融入多家国内龙头种业企业。联盟将通过跨区域合作,促进玉米生物育种技术创新和应用,提升玉米产业核心竞争力。

粮为民本,良种先行。现代种业已进入“常规育种+现代生物技术育种+信息化育种”的“4.0时代”,科技优势成为提升种质资源竞争力的核心。“联盟将开展玉米品种资源创新、新品种选育、生物技术等种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和攻关,力争年内开展2—3个玉米新品种的科研创新工作,并在黑龙江省内100个以上测试网点开设新品种展示及评价服务,为新品种的推广及转化提供数据支持。”联盟理事长单位龙科种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晓东介绍。

启动仪式上,联盟理事长单位龙科种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大北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齐齐哈尔分院、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玉米研究所等10家单位签订了生物育种联合攻关协议。产业联盟将深化产学研合作机制,推动科企联合攻关,建设现代生物育种平台,加快先进育种技术应用和科研成果转化。

该联盟是黑龙江省首个生物育种产业技术联盟。未来,联盟将支持联盟会员实现育种技术升级,推动生物育种技术实现产业化应用。

育“龙江种”,强“科技芯”。哈尔滨市科技局局长宋博岩介绍:“近年来,哈尔滨从科技攻关、平台建设、良种推广、成果转化等多个方面持续推进种业领域创新发展,为生物育种产业发展提供了完善的科研基础和完备的生产能力。”(李丽云 朱虹)

原标题:黑龙江成立技术联盟 促玉米种业创新 来源:科技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黑龙江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