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数字技术创新中心启用致力于应用场景挖掘

湾区数字技术创新中心启用致力于应用场景挖掘
2024年04月17日 03:20 云南网

原标题:湾区数字技术创新中心启用致力于应用场景挖掘

科技日报讯 (记者罗云鹏 吴纯新)4月15日记者获悉,湾区数字技术创新中心日前在广东深圳启用。中心将致力于解决应用场景挖掘和应用端数字技术商业化“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聚焦应用场景开放、海内外创新资源联结和场景对接,构建数字技术创新生态。

中心由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深圳)联合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等单位发起设立,定位为场景驱动的协同创新平台。湾区数字技术创新中心负责人周路明介绍,中心将着重挖掘国内应用端场景需求,聚集全球创新主体参与场景试验,通过完善的场景需求响应机制、场景落地支持政策、融资支持等服务,帮助创新产品落地商用。

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是湾区数字技术创新中心区域协同创新计划的重要参与方和应用场景供给方。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钱德平表示,希望与湾区数字技术创新中心共同打通湖北省与大湾区的双向协同发展通路,将大湾区数字技术企业创新优势和湖北应用场景链接,推动区域协同创新发展。

中心启用当日,睿博天米科技、潘普洛纳、南洋理工大学校友会、香港青年科学家协会、中以国际创新中心等9家科技企业和创新机构,正式入驻该中心。(罗云鹏 吴纯新)

原标题:湾区数字技术创新中心启用致力于应用场景挖掘 来源:科技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数字技术 应用场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