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双向奔赴”丨河南毕业生就业市场豫北分市场2024年春季双向选择洽谈会侧记

春天里的“双向奔赴”丨河南毕业生就业市场豫北分市场2024年春季双向选择洽谈会侧记
2024年04月17日 10:13 安阳新闻网

春天里的“双向奔赴”

——河南毕业生就业市场豫北分市场2024年春季双向选择洽谈会侧记

安阳融媒记者 王浩 黄亚楠

春风携暖意,就业正当时。

4月13日,“豫荐未来 青春启航”河南毕业生就业市场豫北分市场2024年春季双向选择洽谈会在安阳师范学院拉开帷幕。此次双选会由河南省教育厅、市委人才办主办,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安阳师范学院共同承办,吸引了500余家用人单位和来自豫北三市14所高校的近2万名毕业生参加,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000余人,推动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就业“双向奔赴”。

铺路搭桥

1.6万余个岗位畅通就业路

当天9时许,安阳师范学院文鼎广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大学生求职者们手持简历,积极主动与招聘人员沟通交流,介绍自己的专业优势和岗位期待。“我昨天下午特地从郑州赶过来,今天一早就来到招聘会现场,希望能在此次招聘会中获得理想的岗位。”张蕊说,她是河南工程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家乡就在安阳,毕业后希望能在家乡就业。“这次招聘会集中了很多单位,不仅能够与意向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还能对用人单位进行同向对比,方便寻找更合适的工作。”张蕊表示,相较于薪资,她更看重单位的未来发展和工作环境。

“我们工作的地点要根据岗位的实际需求确定,您可以考虑考虑,欢迎加入我们。”招聘会现场,各用人单位大显身手,负责招聘的人员详细向求职者介绍企业情况、岗位、薪资等。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会共吸引5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涉及教育、计算机、金融、建筑、广告设计、文化传媒、医药化学、电子商务等多个行业,提供岗位1.6万余个。

“我们更看重求职者是否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期待求职者有较好的专业技能水平和较强的进取心。对符合安阳市‘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的应聘者,我们会给予补贴。薪酬方面,享受五险一金,根据定岗情况,享受岗位工资、绩效工资、满勤奖、职务津贴等补贴。”河南利源集团人事主管许峰说。

“精准滴灌”

让就业活水激荡涌流

招聘会现场,市人社部门就业服务与指导人员还为求职者面授机宜。市人社部门在招聘场地设置政策宣传区和咨询台,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把“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等政策带到会场,精准有效地为求职者提供政策宣介、职业指导、求职应聘、创业培训、劳动维权等服务,深入细致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与此同时,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直播团队在主会场设立直播带岗专区,将参会单位岗位信息、应聘条件、薪资待遇、惠民政策等通过直播的方式推介给高校毕业生,让更多没有到现场的求职者了解并参与这次招聘活动,为广大高校毕业生线上“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带来就业和人才服务“云端”盛宴。人社服务专员在直播间广抛“橄榄枝”、发出“招募令”,“屏对屏”将招聘信息传递到身处各地的青年学子身边。

市委人才办副主任、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副主任胡志鹏介绍:“今天,省教育厅、市委人才办联合主办了这场覆盖豫北三市14所高校的大型招聘活动,共吸引近2万名毕业生到会求职。希望借这场盛会,把安阳‘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精准推送到豫北三市每一位高校毕业生手中。我们将始终以更大诚意、更高礼遇,迭代人才政策、创新引才举措、做优人才服务,诚挚欢迎广大优质人才选择安阳、加盟安阳、圆梦安阳。”

活动期间,省教育厅、安阳师范学院及其他高校相关负责人还实地走访了安阳市无人机产业园高新技术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并与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座谈。豫北三市14所高校就业工作负责人介绍了本校就业创业工作有特色的经验做法,并就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对下一步就业市场开拓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今年,河南毕业生就业市场豫北分市场三市14所高校毕业生6.3万余人,再创历史新高。安阳师范学院作为河南毕业生就业市场豫北分市场承办单位,将以此次招聘活动为契机,在各个环节与细节上下功夫,做到‘精准滴灌’,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措施落实落细,让就业的活水激荡涌流。”安阳师范学院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宋芳说。 

原标题:春天里的“双向奔赴”丨河南毕业生就业市场豫北分市场2024年春季双向选择洽谈会侧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