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七彩课堂”走进安徽名人馆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七彩课堂”走进安徽名人馆
2024年04月17日 10:08 安徽新闻网

为激发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4月13日,安徽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和安徽名人馆联合开展“七彩课堂+科里科气”科普共创活动,面向合肥市金斗路小学共同开展了“名人3D智造家”科普活动。

合肥市金斗路小学五年级(1)班的20名同学在安徽名人馆社教老师以及名人馆志愿讲解员、安大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1级自动化专业张鹏同学的指引下参观展厅,重点参观活字印刷展区,体验木活字诗词板,感受印刷的“前世今生”。

科教课堂上,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科普志愿者2023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张令仪、2023级自动化专业孙广中讲解了3D打印技术的原理、整体流程、应用场景等,并普及了3D打印技术在航空和医疗等方面的应用,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向往,在幼小的心中种下了科学的种子。接着,学院志愿者带领大家使用3D打印机进行创作,完成徽派建筑模型制作,包括安徽名人馆楼体和安徽大学校门等。同学们认真观摩打印过程、学习体验、积极互动,获得了属于自己的打印作品。

本次活动通过科技赋能教育,培养了小学生的科学意识与技术思维,为科技教育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活力”。“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通过这次实践课,我从孩子们的眼中看到了对科学的兴趣。”志愿者卢昌旭同学说。

安徽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七彩课堂”志愿科普品牌活动已连续开展12年,通过面向中小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科普活动,在锻炼大学生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引领中小学生感受科技魅力、聆听时代脉搏、铭记自身使命、树立报国理想。(燕瑞)

原标题: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七彩课堂”走进安徽名人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