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大:探寻红色记忆 “走新”又“走心”

湖北民大:探寻红色记忆 “走新”又“走心”
2024年04月17日 15:46 恩施新闻网

恩施晚报讯(全媒体记者谭琼辉 实习生汪柱军 通讯员谭学文)“陈列馆以‘英雄无言、精彩人生’为主题,分为战斗英雄、人民公仆、永葆初心、时代楷模4个部分,多维度展现了英雄平凡而伟大的一生。”4月11日,在来凤县张富清先进事迹陈列馆,讲解员为湖北民族大学学生代表介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的英雄事迹。

当天,湖北民族大学组织3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走进张富清先进事迹陈列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砥砺报国之志”主题红色之旅活动。这是湖北民族大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巩固拓展少数民族学生教育“互嵌式”管理模式,围绕民族文化、民族地区社会实践、民族团结进步等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陈列馆内,简陋的土坯房、马扎、用了60多年的皮箱、搪瓷缸……张富清的清廉事迹无不让人动容。据介绍,陈列馆里收集的实物,大多都是张富清自己动手制作的:精巧的手刷、扫帚、拖把,还有他用过的小药瓶,被一个个串联起来绕在自制花盆的四周,晶莹透亮……

“张富清老英雄自1955年退役后,带着满腔赤诚投身来凤建设,一待就是大半辈子。他带着家人扎根来凤,住老房子,用旧家具,穿旧衣服,过苦日子。一个搪瓷缸、一口皮箱,他用了60多年。”同学们一边认真观看馆内的陈列品,一边聆听讲解员深情介绍张富清老英雄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无不深受感动。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未来,纷纷表示要向张富清老英雄学习,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奉献青春和才华。

该校学工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张富清老英雄深藏功名,淡泊名利。“我们走进张富清先进事迹陈列馆,就是要贴近英雄事迹,感悟英雄情怀。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促进民族团结,铭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原标题:湖北民大:探寻红色记忆 “走新”又“走心” 来源:恩施晚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