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携手41家企业发起成立产教融合联盟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携手41家企业发起成立产教融合联盟
2024年04月17日 14:44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4月14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携手41家行业企业发起成立产教融合联盟,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路径新格局,打造校企合作互利共赢同心圆共同体,蓄能赋能新质生产力。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杰,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文武,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服务中心副处长孟凯,宜兴市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王卫平及企业代表等出席活动。成立仪式由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梁本哲主持。

刘杰在致辞中表示,产教融合联盟的成立是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他希望,依托产教融合联盟,全面深化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努力打造产教融合创新共同体,共同为材料与化学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作出积极贡献,共同努力为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孟凯表示,武汉未来科技城的产业布局和材料与化学学院的学科方向、科研优势高度契合,希望未来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实现更大发展、取得更多成果。

材料与化学学院院长胡兆初从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优势和特色以及产教联盟的构想与实践举措。

新纶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杜晋钧,湖北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杨成梅等7位联盟成员作交流发言。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文武为10家企业党组织授党建联建共创示范基地铜牌。材化学院党委书记梁本哲与10家企业代表签署党建联建共创协议。胡兆初与19家企业代表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为23家企业授学生实践教育基地铜牌。

原标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携手41家企业发起成立产教融合联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武汉市 党委常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