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数字化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术活动在福州召开

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数字化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术活动在福州召开
2024年04月17日 19:44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肖晨 林品4月1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国药励展承办的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数字化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术活动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次学术活动围绕“数字化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新要求,以提升师生职业能力和信息素养为核心目标,结合教育部实施职业教育数字化发展战略行动计划,邀请教育数字化领域专家解读政策文件和探讨新发展趋势,邀请标杆院校代表分享建设经验,将有效推动职业教育数字化教育理念、教育供给、教育内容、教育治理、管理范式、院校布局的变革,为构建与职业教育现代化发展格局相适应的数字化体系奠定基础。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葛道凯指出,数字化赋能职业教育,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时期,是职业教育自身变革的内在要求,也是学校和企业不可回避的共同责任和共同命题。要携起手来扎实推进职业教育的数字化转型进程,推进转型成果更快更好地惠及更多的学校,广大的学生和相关企业,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更为有利的职业教育支撑。

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曾天山认为,随着数字经济布局加快,数字人才需求快速增长,“数字工匠”人才队伍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我国制造业正处于由“制造”向“智造”升级的关键阶段,需要前瞻性布局,培养更多具有复合能力的“数字工匠”。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宏达从职业院校数字治理体系框架和关键要素、构建职业院校数字治理体系的困难及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几个方面展开论述。他表示,学校要加强顶层设计和行业专家团队指导,加强与行业头部企业合作整合资源,加强数字素养提升,统一认识。

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晋认为,通过元宇宙的技术更适合应用在技术关联较高的专业当中,如何把教育资源串珠成链,全面赋能其实平台是关键,加强平台建设,才能串成一个目标来构建课程。

原标题: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数字化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术活动在福州召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福州市 中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