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第八幼儿园反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灞桥区第八幼儿园反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2024年04月17日 22:02 阳光网

阳光讯(通讯员 李帅 记者 梁永飞)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为进一步加强师幼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自救防范能力,掌握基本的安全应急技能,确保全体师幼的人身安全,2024年4月17日下午,西安市灞桥区第八幼儿园邀请公安灞桥分局灞桥派出所校园民警来园参加本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并对此次演练进行指导。

演练前,各班老师通过集体教育的形式为小朋友讲解了有关反恐防暴方面的知识,并向小朋友们讲述在遇到坏人时的应对方法及措施,让小朋友们掌握基本的自我保护方法。

灞桥派出所校园民警罗棡太对幼儿园防暴小组进行了实操培训:相关安保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面对“歹徒”时三人正确的站位;三人小组如何使用盾牌、钢叉、长警棍等做好配合,达到控制、制服歹徒的目的。提升了安保人员正确使用安保器械的专业技能,进一步加强了幼儿园应对突发校园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开始(情景设置):下午幼儿户外活动时段,一位行动可疑的陌生人突然翻越大门而入,拿出了提前藏在衣服里的作案工具,闯入幼儿园,意图对幼儿实施伤害。值班室安保人员发现异常,第一时间按响一键报警......

防暴小组听到警报后,立即拿起安保器械奋力抵抗,与“歹徒”周旋,为民警到来争取时间。同时向正在活动的师幼大喊提示赶快撤离避险。

与此同时,全体师幼立即停止一切活动,进入警戒状态。各班教师立即组织幼儿进行躲避并紧闭门窗,不让“歹徒”趁机而入,小朋友们也迅速找掩体躲避,不让歹徒发现。

在防暴小组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控制住“歹徒”,民警收到幼儿园报警后迅速赶来,最终将“歹徒”制服。

演练结束后,罗警官对幼儿园全体师幼进行了自救自护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幼儿遇到陌生人搭话怎样做,在商场走丢后该怎么办,过马路遵守交通规则,一盔一带保平安等。

灞桥区第八幼儿园保教主任常瑜敏为灞桥派出所民警罗棡太颁发了“法治副园长”聘书。

总务主任李帅对本次防恐防暴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与反思。通过本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增强了全园师幼的安全意识和面对突发性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幼儿园将继续扎实做好安全工作,充分发挥片区辖警和幼儿园的协同防护作用,不断筑牢校园治安防控体系,为孩子们创建温馨和谐、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原标题:灞桥区第八幼儿园反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阳光网-阳光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反恐 歹徒 民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