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会首次举办科学教育论坛

高博会首次举办科学教育论坛
2024年04月17日 22:24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福州417日讯(记者 林焕新 张滢 徐倩)415日至17日,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本届高博会首次举办科学教育主题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周玉,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武向平,以及来自高校、科协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共话科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中国教育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表示,科学教育是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建设教育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基石,尤其是基础教育阶段的科学教育,承担着培养拔尖后备人才的重任,为科技创新奠定重要基础、发挥重要作用。科学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注重数字技术赋能、塑造科学教育新优势,要注重多元协同发力,打造科学教育新生态,要注重系统服务优化、释放科学教育新潜力。

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邱利民浙江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林涛在致辞中分别介绍了科学教育开展情况。

随后,周玉、武向平、浙江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马陆亭、陕西师范大学二级教授胡卫平、浙江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黄晓、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裴新宁、中国地质大学教育研究院二级教授李祖超、浙江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占军、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理事长杨英分别作专题报告。

原标题:高博会首次举办科学教育论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