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聚焦培养学生创新潜质,推广品牌高中育人成果

天津:聚焦培养学生创新潜质,推广品牌高中育人成果
2024年04月17日 22:44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天津4月17日讯(记者 徐德明)今天,由天津市教委、天津市教科院、天津市静海区教育局主办的天津市“品牌高中”建设项目成果展示活动在天津市静海区第一中学举行。活动以天津市“品牌高中”建设项目为契机,共同聚焦“培养学生创新潜质 推进育人方式改革”这一主题,凝练总结、展示推广天津市静海区“品牌高中”建设的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天津市“品牌高中”建设项目是主动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战略选择。该项目旨在推动普通高中学校进行高品位、高质量发展,实现有特色、多样化优质发展,引领、带动天津中小学校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办学品质,满足学生全面而个性化的发展需求。

天津市静海区教育系统落实四个“善作善成”,全区高中教育积极践行“四个创新”,即全区高中教育围绕创新驱动,以静海一中为代表的创新潜质,以静海一中信息技术学科为代表的创新思维,以静海一中化学学科为代表的创新实验。活动展示了静海一中深耕“潜质教育”实践16年,基于学生创新潜质开发培养的新课改成果。

会议要求,各区、各高中校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顺应新时代新课程新教材,进一步深入落实善作善成,扎实践行品牌赋能。进一步牢牢把握“品牌高中”建设内涵和发展定位,精心打造德高业精的一流干部教师队伍,坚持建设好“五育并举”的优质课程体系,深入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探索新时代普通高中优质多样化特色发展的实践路径。

原标题:天津:聚焦培养学生创新潜质,推广品牌高中育人成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中 天津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