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Bao故事

    扫一扫 订阅《中国青年作家报》

    扫一扫 看《中国青年作家报》    扫一扫 看《中国青年作家报》

    “把一线青年请到台前,让他们出镜讲述亲历的温暖故事。”自2022年以来,由中国青年报社、国铁集团宣传部、全国铁道团委等共同发起的BaoBao站以此为宗旨,把一线青年请到台前,由他们出镜讲述亲历的温暖故事,用小故事唤起温暖共鸣、倡导青春上善好活法。

    龚效楠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电务段略阳信号工区的一名信号工。1986年2月,龚效楠从西藏军区部队退伍进入铁路系统工作,至今已有38个年头。老龚说自己是铁路高速发展的见证者,退休后打算带着老伴坐着高铁,到全国各地去看看,看看铁路的蓬勃发展,看看祖国的繁荣昌盛。

    作者:王建滆 陈官正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

    7053次公益慢火车自1974年开行以来,就在山东淄博站与泰山站之间服务鲁中山区的群众出行。如今,随着山区交通条件的提升、物流快递业的发展,昔日的“庄户列车”摇身变成了“旅游列车”。

    作者:梁兆福 梁兆海

    他是内蒙古小伙,他披星戴月,是夜间的追光者,也在用身上的头灯照耀着前进的光,他用青春的坚守,绽放着无限的光芒。

    作者:谷雨 张启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

    沿着京广铁路线,穿过江城城中村,一路直达武汉通信段黑泥湖职教基地,身穿橙色防护服的20名“基地建设青年突击队”青年正在通信实训室里进行岗位练兵,重点开展通信设备巡检、网管数据分析和应急抢修演练,以干促学、以干促练。

    作者:刘冰玉 朱贺详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BaoBao故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武汉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