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暄桃李聚合力,共赴韶华商教研

春暄桃李聚合力,共赴韶华商教研
2024年04月18日 09:49 岳阳网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李慧 黄桃)春光四月,细柳微斜。4月12日上午,由岳阳市小学英语郑玮名师工作室、云溪区小学英语学科工作室联合举办的教研活动在云溪小学如期举行。

云溪区教体局教研室主任李升文,岳阳市教科院英语教研员何小妹,云溪小学校长杨雨霞,郑玮名师工作室成员、云溪区小学英语学科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何小妹对活动进行点评。她肯定了郑玮名师工作室的成绩,希望老师们通过名师工作室搭建的平台,开展深度学习,扎实做好教研工作,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工作,争取更大成绩。

活动上,云溪小学英语学科工作室成员李艳执教公开课《PEP五年级下册第二单元主题单元教学与绘本阅读教学》并分享设计思路。岳阳楼区东升小学老师成燕执教Unit2 Seasons(Revision&Extended reading)“I am a Bunny”,在课堂上成功构建起“欣赏四季,热爱生活”这一主题意义。

在分享交流环节,岳阳楼区东升小学老师邓楠围绕“单元整体融合方式的独立绘本教学”这个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涉及主题语境契合下的有效融合,目标语言匹配下的精准融合,认知情感对应下的深度融合,使老师们受益良多。岳阳楼区枫树小学史红蕾老师的微讲座《小学英语主教材与绘本融合教学的课后实践探究》则从语言技能要素探究英语绘本阅读的听、说、读、看、写实践活动,为老师们指导学生开展课外阅读活动、培养和发展阅读素养提供了思路。

活动最后,岳阳市郑玮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郑玮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工作室为了更好地提升课堂效率,探索课堂改革的实效性,充分发挥了名师的辐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推动了岳阳市教育均衡发展,在探究大单元整体教学、小学英语单元主题融合绘本故事的教学策略与方法上取得了显著成效,营造合作交流,互助共赢的教研氛围。

任重道远须奋蹄,风疾潮涌好扬帆。通过本次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教师们纷纷表示,未来将把注重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根植于心中,充分利用绘本教学的优势,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丰富学生的情感体验,提高学生的语言实践能力。同时不断与时俱进,在今后的教学中以研促教,以思促研,深耕课堂教学,不断探索绘本教学融合单元主题的策略,为减负提质努力!

原标题:春暄桃李聚合力,共赴韶华商教研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