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4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动员培训暨全市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我市召开2024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动员培训暨全市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2024年04月18日 09:49 岳阳网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田卓灵)4月17日,市教体局组织召开2024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动员培训暨全市教育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教体局党组成员、总督学何坡根主持,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总督学、副总督学和督导室主任参加。

会上,岳阳县作2023年政府履职两项评价迎检经验介绍,云溪区作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准备工作分享,各县市区汇报了2023年教育督导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主要思路。

随后,会议开展了2024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动员培训。要求各单位认知要清醒,保证监测数据的真实有效。组织要严密,制定实施方案、安全应急预案,专人负责,安全第一。按照要求,全市将抽调214名主监测员,全程参与监管测试过程。纪律要严明,高站位,明事理,守纪律,对违反考纪考风行为的人和事,一律严肃处理。

针对如何做好2024年教育督导工作,何坡根指出,各县市区要主动应对教育督导工作的变化,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重视,提高教育督导工作地位,力争各项工作提质提标;要抓好“两项评价”,强化自身督政职能,促使县级党委、政府更好地履行教育职责;要抓好两项监测,树立正确的教育质量观,把学生“教好”把监测“做真”,确保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平稳有序推进;要通过分类指导,推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协调发展,认真谋划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市区创建工作;要抓好专项督导,监督各地各校做好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执行、规范办学行为、保障校园安全等重点工作落实;要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督导队伍,加强督学责任区、督导队伍能力素养和督导工作管理机制等方面工作建设,发挥督导工作在助推教育强市建设中的“指挥棒”作用,为推动我市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布置了教育部关于乡村学校专项调研的有关事项。

原标题:我市召开2024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动员培训暨全市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