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师大举办“时代新人大讲堂”大学生理论宣讲报告会

哈师大举办“时代新人大讲堂”大学生理论宣讲报告会
2024年04月18日 12:57 哈尔滨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重要部署,结合哈尔滨师范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12349”工作模式实施方案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要求,深入挖掘师生身边的先进典型和模范榜样,培根铸魂强化思想引领、砥砺奋进突出育人实效,4月17日下午,哈师大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在科学会堂举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系列活动之“时代新人大讲堂”大学生理论宣讲首场报告会——《让青春在磨砺中始终闪光》。

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出席报告会,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党员,江北校区各学院辅导员,本硕博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辅导员队伍建设科副科长梅瑞琪主持,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刘羲檬担任主讲人。

报告会上,刘羲檬以《让青春在磨砺中始终闪光》为题,围绕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奋斗历程分享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激励向上的温暖故事。

带着妈妈去上学、带着妈妈去支教的刘羲檬,不但是敬老孝亲的道德典范、榜样楷模,更彰显出中国新一代向上向善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她的顽强意志、坚定信心和拼搏勇气令现场师生为之流泪、鼓掌。

虽历经风霜雨雪,仍能一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回首来时路,仍是那位初心依旧、笑容甜美的少年。交流互动环节,台下学生热情踊跃,刘羲檬结合自身实际一一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现场氛围热烈温馨。

记者从哈尔滨师范大学了解到,举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系列活动之“时代新人大讲堂”大学生理论宣讲是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基于新时代学生工作发展需要和师生的迫切需求所创立的又一项品牌特色活动,旨在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情,讲出主旋律、讲出大道理、讲出最强音。

接下来,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将持续优化大学生理论宣讲的内容供给,力争在多维度、全领域满足师生思想文化需要,进一步推动学校“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实落细、开花结果。

主讲人简介

刘羲檬,2001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团十九大代表,黑龙江省青年讲师团成员。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东语学院,现为哈尔滨师范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暨第四届黑龙江省青年志愿者助力兴边富民计划大学生支教团成员。曾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哈尔滨日报记者 纪天伟

原标题:哈师大举办“时代新人大讲堂”大学生理论宣讲报告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