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单!英大信托落地行业首单能源供应链服务信托

第一单!英大信托落地行业首单能源供应链服务信托
2023年02月04日 14:01 上海信托圈

来源:上海信托圈

导读:1月31日,英大信托携手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正式成立行业首单能源供应链服务信托“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电费供应链服务信托”。

1月31日,英大信托携手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正式成立行业首单能源供应链服务信托“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电费供应链服务信托”。

这是英大信托回归信托本源、加快业务转型、深耕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又一项重要实践成果。

行业首单能源供应链服务信托是英大信托多措并举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的具体实践通过携手省电力公司实现对发电企业售电费线上快速确权,搭建“资金来源多样化、业务办理一站式、服务保障更优质”的融资服务体系,切实解决发电企业电费账单发布与资金支付之间的融资需求,高效纾解融资难题,全力服务实体经济。

近年来,英大信托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推动供应链金融业务规模逐年增长。2018至2022年累计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近300亿元,为电力产业链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服务超过7000笔,规模超过50亿元。

在此基础上,英大信托深刻总结业务经验,深化科技成果应用,强化风险管控手段,在供应链资金端和核心企业端进行同步升级,创新开拓了全流程线上化的供应链3.0新模式。

该模式通过嵌入供应链服务信托,为供应链核心企业提供辅助确权、账户管理、清分结算、资金保管等综合服务,以信托财产独立、破产隔离机制为法律保障,构建了以信托专户为核心的清分服务体系,实现了资金安全与平台运营主体经营风险的有效隔离,进一步保障了资金闭环,提升了业务整体风险控制水平。英大信托专业化、特色化、市场化的供应链金融业务解决方案为丰富供应链金融生态,拓宽产融合作领域提供了又一有价值的实践案例,通过“金融科技+服务信托”的创新模式,立足能源产业发展,精准护航实体经济。

能源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关乎国民经济平稳运行,运用数字化手段整合协同链上企业及内外部合作机构,将助力产业链供应链生态圈实现更高效的信息流、资金流的传递与共享,推动资金“活水”更有效地滴灌至能源实体企业。

未来,英大信托将通过提质金融供给、赋能供应链稳定高效发展,助力现代供应链管理水平和效益的不断提升,优化完善线上供应链金融平台,全面推动能源类服务信托业务开拓,有力有序保障能源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信托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