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家电增速领跑行业 以旧换新开拓万亿消费市场

苏宁易购家电增速领跑行业 以旧换新开拓万亿消费市场
2024年03月29日 22:51 中国基金报

3月29日,苏宁易购2023年财报发布。根据公告,2023年苏宁易购聚焦核心家电3C业务发展,推进全渠道建设、供应链发展、服务能力提升,在稳健经营中增强发展韧性,家电业务销售规模以11.9%的增速,领跑同期行业大盘。

主营业务的快速恢复为苏宁易购的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2024年新一轮“以旧换新”政策则打开了苏宁易购的增长新空间。日前,国务院印发了《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提出支持家电销售企业联合生产企业、回收企业开展以旧换新促销活动,开设线上线下家电以旧换新专区,对以旧家电换购节能家电的消费者给予优惠。

对此,苏宁易购发挥家电销售主渠道优势,联合品牌商积极响应,率先行动。3月26日,苏宁易购携手超30家家电生产企业签署《以旧换新行动联合公告》,开展家电以旧换新行动,通过更丰富的绿色智能家电供给、更大力度的换新补贴、更便利的服务体验,满足用户家电换新需求,提振消费活力。

苏宁易购作为推动家电以旧换新领域的先行者,持续升级产品、价格与服务,依托全国超万家门店优势,覆盖核心商圈、社区商圈、县镇等各种用户消费场景,能够一站式满足用户家电、家装、家居等消费需求。据悉,2023年,苏宁易购门店以旧换新订单量成倍增长,今年3月,苏宁易购正式上线了以旧换新百亿补贴专场。在县域市场,2024年零售云将投入5亿消费补贴,开展超5万场促消费活动,加快县域消费提质扩容。在品牌合作方面,开年以来,苏宁易购与家电企业密集落地品牌合作,先后与美的、海尔、海信、长虹·美菱、倍科、博西、松下冰洗等多家头部品牌深化新一年度战略合作,强化优质产品供应和场景体验建设,围绕以旧换新进行多样营销,服务更广阔的用户。

在业界看来,消费品以旧换新的大规模开展将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国家发改委数据显示,2023年底民用汽车保有量达到3.36亿辆,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家电保有量超过30亿台,汽车、家电更新换代将创造万亿规模的市场空间。

行业分析人士指出,以旧换新政策将有力促进投资和消费市场,家电业景气度将明显回升。苏宁易购等头部企业拥有更强的渠道运营和供应链管理能力,并已搭建起成熟的以旧换新体系,可以在国家政策基础之上提供额外补贴,形成更深入和持久的换新消费影响力,或率先在此轮政策红利中受益,市场份额、销售规模与盈利水平有望持续提升。(CIS)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苏宁易购 家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