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前最后两个交易周 几件大事需注意

长假前最后两个交易周 几件大事需注意
2020年09月19日 07:17 新浪财经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Wind资讯

  上交所和深交所本周相继发布今年国庆假期间的交易安排,通知显示,国庆与中秋节期间(10月1日-8日),沪深市场皆休市,节前还有8个交易日。

  上交所具体通知内容为,10月1日(星期四)至10月8日(星期四)休市,10月9日(星期五)起照常开市。另外,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为周末休市。

  深交所通知称,10月1日(星期四)至8日(星期四)休市,10月9日(星期五)起照常开市。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为周末休市。

  9月29日(星期二)至10月8日(星期四)不提供港股通服务,10月9日(星期五)起照常开通港股通服务。另外,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为周末休市。

  历史上,节假日前的市场表现通常比较平稳。不过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前的两周中,有几件关键大事需要密切关注。

  //  国内重磅经济数据将发布  //

  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即将在9月27日公布,经济复苏可在届时进一步确认。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1022.9亿元,同比下降8.1%(按可比口径计算),降幅比1—6月份收窄4.7个百分点。

  而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9.6%。增速比6月份加快8.1个百分点,已连续3个月同比增长,增速逐月加快。

  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将成为观察国内经济复苏的另一个窗口。

  具体到市场而言,三季报业绩成为关注焦点。

  Wind 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18日收盘,539家公司发布了2020年三季度业绩,其中122家公司三季度业绩增幅超50%。医药生物、化工、电气设备、电子行业的公司业绩预报预喜较多。

  粤开证券研报称,A股自身走势来看,目前处于箱体震荡阶段。配置方面重点关注以下三条主线:一、关注三季报预喜率较高且估值较低的板块;二、关注盈利增长驱动、估值修复的周期性板块;三、低估品种具备估值修复潜力。

  //  英美央行官员扎堆发声 //

  海外方面,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后,美股表现较差,而下周美联储官员密集发声,是市场观察美联储态度的重要事件窗口;英国央行行长也将在同期发表重要讲话;新西兰还将公布利率决议。

  在9月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确认转向平均通胀目标,维持超长期宽松。虽然没有暗示流动性收紧,但是上调对今年经济增速的预期,下调未来两年经济增速的预期,同时下调对失业率的预期,上调对通胀的预期,2020年GDP预期增速由-6.5%上调至-3.7%,失业率预期由9.3%降至7.6%。

  市场认为,美联储的立场不及预期中鸽派,美股已经因此萎靡了两个交易日。

  兴业证券认为,进入经济复苏第二阶段,市场波动可能加大。资产表现来看,联储延长不加息时间至2023一度提振市场,但此后并未释放进一步信号。美国经济仍处于复苏期,货币政策可能难以进一步宽松。未来市场预期差的关注点或聚焦于财政刺激进度、疫苗进度和大选不确定性。

  中银证券评论称,相关表述从“至少以当前速度购债”转变为“以当前速度购债”,在QE的范围和决心上均不如7月;同时鲍威尔讲话中多次强调需要更多的财政刺激,鲍威尔在本次讲话以及上次的货币政策声明修改中均提到就业由货币政策以外众多因素决定,仅仅是货币政策的无限宽松难以真正纾困实体经济,假如进一步的财政刺激迟迟不能出台,货币政策宽松或许已经到达边界。

  下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疫情经济响应在众议院作证,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就疫情纾困发表证词,以及两位在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的发言都将极大的影响投资者情绪和海外市场走势。

  商品方面,NYMEX纽约原油10月期货交易受移仓换月的影响,9月23日凌晨(金麒麟分析师)2:30完成场内最后交易,凌晨5:00完成电子盘最后交易,需留意交易场所到期换月公告控制风险。此外,部分交易平台美油合约到期时间,通常较NYMEX官方提前一天。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大反弹行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美联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