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再遭围剿有何暗示?A股主力一张底牌望疯狂突围

华为再遭围剿有何暗示?A股主力一张底牌望疯狂突围
2020年09月19日 18:50 巨丰投顾

本周资金观望情绪浓厚,创业板存量博弈氛围冷却。国庆节前夕,A股市场将如何演绎?人民币5月底以来一路升值,涨势气势如虹。这种态势将持续多久?投资者如何操作?巨丰财经向资深投顾进行了采访。

1、本周资金观望情绪浓厚,创业板存量博弈氛围冷却;板块轮动依旧半导体、新能源产业链强势归来。国庆节前夕,A股市场将如何演绎?哪类股有望接力激活市场?

巨丰投顾丁臻宇:A股历来在节假日前夕市场成交量低迷,观望气氛浓厚。今年预计也不会例外。目前市场正处于调整中,更容易缩量筑底的局面。过完节,市场将开启三季报窗口期,三季报业绩超预期乃至年报超预期品种,此时可以提前布局。

2、华为迎来至暗时刻,台积电已停止为华为代工生产麒麟芯片,高通、三星及SK海力士、美光等都将不再供应芯片给华为。受到芯片制裁影响,华为未来两三年净利润是否会大幅下滑?产业个股是否还值得关注?

巨丰投顾郭一鸣:受到芯片制裁影响,华为手机业务或将迎来巨大的挑战和困难,但其他业务对业绩的贡献会依旧。而芯片的断供,很多芯片代工厂或收益,比如台积电、中芯国际等。而国产替代也或将受益,比如芯片领域的兆易创新、图像传感器领域的韦尔股份、射频前端领域的卓胜微、模拟芯片领域的圣邦股份等。

3、北方茅台之称的长春高新巨量跌停,带动市场多只白马股跟着调整。目前来看,市场蓝筹股是否具备低吸机会?

巨丰投顾赵玲:由消费白马估值水平看,虽然已调了一段,但是仍有点高,在流动性相对中性前提下可能一时难以吸引过多增量资金,四季度可能会进一步小幅调整,等年报明朗后估值也许才会变得相对合理。

4、人民币5月底以来一路升值,涨势气势如虹。这种态势将持续多久?持有什么资产能从中获利?

巨丰投顾朱华雷:全球货币宽松、美元贬值和中国经济走出新冠疫情阴影以及货币政策稳健等因素共同影响人民币汇率近期持续走强,业内人士表示,人民币汇率已经进入波动性的升值通道,如果外部环境不发生巨大震动,后期突破6.6或是大概率事件。在人民币汇率持续走强下,以人民币计价的中国资产正成为外国资本购买的主要标的,比如中国政府债券,中国固定类资产等等。

快问快答

1、近几交易日,国产新能源车巨头比亚迪连续数日大涨,市值突破3000亿,该股后市走势如何?投资者如何操作?

2020年1-8月份汽车销量数据快速回暖,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提升,行业景气度快速提升,龙头股比亚迪大涨,目前看股价已经出现了不小的飙升,利好基本已经消化,不宜追进。

2、创业板亏损个股开始实施ST、*ST,涨跌幅并非是±5%,而是±20%。如何看待此次调整,将会对相关个股有何影响?

随着注册制的推行,绩差股将被边缘化,创业板亏损个股开始实施ST、*ST,涨跌幅并非是±5%,而是±20%,短期内会助涨活跃资金对垃圾股的投资炒作,脱离基本面的炒作,中小投资者因避而远之。

3、最近猪肉价格稍微便宜了,羊肉牛肉等肉食价格也相应小幅下滑。猪周期或短期拐点已现,相关个股是否要回避呢?

超级猪周期已经把猪肉概念股炒作了2年,现在猪肉价格见顶回落,而且业内专家普遍对来年猪肉价格继续回落抱有一致性预期,如此,猪肉上市公司业绩高增长将画上句号,相关个股将从穿越周期的消费股回归到周期股属性上,建议逢高减仓。

4、美联储16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多数美联储官员预计,这一利率区间将保持至2023年不变。这对金价和美元汇率走势有哪些影响?

美元维持在零利率区间,在美国疫情没有得到控制,经济没有出现复苏之前,预计宽松的状态不会结束,这将对黄金价格走强提供支撑,美元汇率已跌至年内低位,如果美联储不再降息或者增加宽松力度,将筑底反弹。

5、近日,阿里天猫成立房产部门:将打通整个看房、购房的全链路,打造 “智能售楼处”,让消费者可以在线上完成从看房、定金认购到金融服务的全过程。A股有哪些个股值得期待?

阿里网上VR虚拟看房、购房将给消费者全新体验,将极大推动房地产市场在线业务的发展,在互联网经济的带动下,相关网红经济概念股有望再次受到市场关注。

6、本周粮油“巨无霸”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即将启动上市发行程序。此次IPO拟募资138.7亿元,是目前创业板注册制募资规模最大的IPO项目。该龙头上市对粮油行业影响几何?

益海嘉里启动IPO在创业板注册上市,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现有食品饮料行业市场结构,提升行业的估值水位。目前,二级市场中涉及粮油领域的上市公司并不多,除京粮控股克明面业等公司外,再无其他公司。

7、受白卡纸大幅提价影响,本周铜版纸、双胶纸、复印纸等纸种纷纷宣布提价500元/吨的计划。对A股哪些造纸相关公司业绩带来推动?

金光纸业、博汇纸业晨鸣纸业太阳纸业折卡纸产能分别为350万吨/年、215万吨、205万吨/年和150万吨/年,四大白卡纸龙头的市占率合计达到77.51%。重点关注率先提价的白卡纸上市公司博汇纸业、晨鸣纸业和太阳纸业。

8、 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行业板块今年以来集体大涨超过50%,强者恒强。而银行和煤炭等低估值板块整体跌幅近10%,低估值板块正被抛弃?是否能获得机遇逆势走强?

随着PMI、工业增加值等数据显示经济逐渐复苏至疫情前水平,低估的周期性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

9、9月16日,贵州茅台母公司茅台集团举债150亿,跨界收购贵州高速股权,是何原因?

贵州茅台母公司茅台集团举债150亿,跨界收购贵州高速股权,官方解释是偿还有息债务、补充流动资金,但实际上可能是“国企担当”角度,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10、1-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9848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3%。随着经济的恢复,房地产出现了回暖态势,销售面积降幅也在收窄。一线城市房产投资是否还有机会?

8月一线房价看,仍处于上行过程中。而随着城市群的形成以及一线城市人口整体流入的趋势,房产投资仍有一定的机会。

来源:好股票APP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为 创业板 A股 芯片 巨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