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集团:蓄力高质量发展 以匠心延续美好

金科集团:蓄力高质量发展 以匠心延续美好
2020年09月19日 07:00 中指研究院

2020年9月10日,由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主办,中指控股(CIH)、中指研究院承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会上,金科集团凭借优异的市场表现和品牌影响力,再次荣登“2020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10(混合所有)”榜单,这已是自2009年以来,连续第十二年入选该榜单。2020年金科集团品牌价值达到556亿元,同比增长55%,品牌实力再一次得到印证。

综合实力稳健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近年来,金科的业绩数据及经营能力表现亮眼。从2017年的658亿元,至2018年的1188亿元,再到2019年1860亿元的销售规模,金科收获了跨越式发展带来的丰厚成果,业绩倍速增长,事业遍布全国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效益持续提升。2020上半年,尽管受疫情影响,金科经营业绩依然保持稳健增长,实现营业总收入303.06亿元,净利润42.5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34%,净利率达到14%,较上年同期提升2个百分点,实现营收、利润双丰收。

图:金科股份2017-2020H1营业收入、净利润

数据来源:企业半年报,中指研究院综合整理

当前,房地产从黄金时代进入白银时代。面对行业机遇与挑战,2020年,金科提出从“跨越式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坚持“创新、效益、质量、精细、科技、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企业竞争力。金科稳定的业绩增长和科学的发展战略也早已获得了各家机构的认可,中诚信评级、联合评级、大公国际等主流权威评级机构今年先后将金科股份主体信用等级上调为 AAA,评级展望稳定,同时金科持续优化的债务结构,提升资金管理能力,为未来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

四位一体协同发展,多元布局增添持续动力

金科股份坚持民生地产开发、生活服务、科技产业(园区)投资运营、文商旅康养等相关多元化产业“四位一体”协同发展的战略格局,多维驱动,协同发展。作为“四位一体”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金科服务已经正式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实现“A+H”双轮驱动,“四位一体”协同发展战略再获关键进展,多元化产业结构和业务格局得到全面推进。

在科技产业投资运营方面,金科股份秉承“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构建产业综合运营服务体系。目前已进入重庆、四川、湖南、山东、山西、江苏等13个省份17个城市,其中2020年新进驻城市6个,累计开发运营管理项目21个,面积超1000万平米;在文商旅康养方面,将努力发展新兴商业、文化旅游、康养社区等多个板块,致力于带动区域商业及文化旅游产业升级,打造城市新高度的文商旅及康养品牌,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多元化的产业布局,不断为金科构建新的盈利增长点,使得金科在营收大幅增长的同时,销售结构也更为稳定,为下一轮营收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保持可持续发展能力,为高质量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以产品力突围,匠心筑造东方人居

金科22年的发展之路,也是产品持续的创新升级之路。作为标准的“产品主义”奉行者,金科一直敏锐地捕捉消费群体的需求与变化,形成了包括王府系、廊桥系、天籁城系、天湖系、中央公园系等在内的十大产品线,并于2018年提出“三系一核”产品战略,以东方人居为核,构建“琼华”、“博翠”、“集美”三大产品线品牌。

在此基础上,基于对未来建筑的系统思考,金科集团提出生命建筑,以“为建筑注入灵魂,将美好融入生命”为理念,包含“智慧体”“有机体”“基因体”3个特征体、25个功能模块、189项技术措施,让金科产品为客户承载更多的温情和无限的生活方式,呈现金科式美好。

博翠系作为金科的现象级作品,是面向城市新中产阶层的改善型消费需求,以现代东方的美学体验、高档轻奢的档次体验和品味甄选的生活体验打造的东方人文华宅。博翠系产品坚持城市、地段、资源、产品“四大核心”的严选标准,重点关注“健康”主题,梳理出金科人居九大健康系统,将多项金科“生命家”技术融入健康生活圈,致力为业主打造舒适健康的产品。目前,这一产品系已布局全国近30个城市、落地40余个项目,受到业内和市场的高度认可。

回报社会,传递美好

金科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始终牢记企业社会责任,坚持“社会价值大于企业价值”的理念,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关心教育事业,支持政府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已累计公益投入及捐赠近17亿元,向国家贫困县投资超300亿元。面对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金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选派13位志愿者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并先后捐赠1330万元资金及物资,助力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

22年来,金科不断创造着未来人居和城市理想,已然成为城市进程中最坚定的“美好生活服务商”。2020年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金科将继续深入践行美好生活理念,落实“四位一体”发展战略,以创新、效益、质量、精细、科技、共享六大新发展理念为思想引领,构建公司核心竞争力。金科将继续以品质为始、以生活为本,向美好而生,与城市共生共荣,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而努力奋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科 金科股份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