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真有你的!”

“民进党,真有你的!”
2020年09月26日 14:51 环球网

台“卫福部长”宣称不会选择大陆制新冠肺炎疫苗,“蓝委”批“讲太过”。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9月26日报道,台“卫福部长”陈时中宣布已与国际平台“COVID-19 疫苗全球取得机制”(COVAX)签约,但也说在COVAX平台上,不会选择大陆制的新冠肺炎疫苗。对此,国民党籍“立委”叶毓兰不以为然,呼吁民进党当局只要能保护岛内民众就要列为优先考量。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表示,陈时中讲的太过了,全球新冠肺炎疫苗仅9支疫苗进入第三期临床试验,其中4支是大陆的,如果到时COVAX认证大陆疫苗可以用,台湾还能跟COVAX说不要大陆的吗?

陈时中资料图(图源:台湾中时新闻网)陈时中资料图(图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时新闻网报道称,陈时中25日在台”立法院“公布,台湾地区9月18日已与国际平台“COVID-19 疫苗全球取得机制”(COVAX)签约,10月初会付订金,目前无法确定何时拿到疫苗,有信心COVAX会公平分配。陈时中说,确定不会选择大陆制疫苗,目前也没规划公费购买大陆制疫苗。他还说,如果顺利,希望明年5、6月能提供台湾生产的疫苗。

报道称,26日,国民党团邀集专家在台“立法院”召开记者会,叶毓兰表示,就算加入COVAX,能否买到疫苗也是问题,陈时中却直接说不会用大陆疫苗。叶毓兰说,能保护民众的疫苗就要列为优先考量。

国民党举行记者会(图源:台湾中时新闻网)国民党举行记者会(图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也说,据估计,签约COVAX的国家或地区能买到总人口数一成的疫苗量,对于台湾地区而言,约230万剂,但他在质询时询问陈时中能否确定买到,陈时中承认不能保证。因为COVAX有订一些优先提供的原则,例如疫情较严重的国家或地区可优先获得,所以虽然签约了,但能买到多少、什么时候买到都不确定。

林为洲批评,陈时中直接宣称不会用大陆疫苗,讲的太过了,全球新冠肺炎疫苗仅9支疫苗进入第三期临床试验,其中4支是大陆的,如果到时COVAX认证大陆疫苗可以用,台湾还能跟COVAX说不要大陆的吗?林为洲说,如果台湾单方去跟大陆买疫苗可能很难,大陆也不一定会卖,但通过COVAX平台就可能买到大陆的,不用早早把话说死。

对于民进党当局此举,有岛内网友在台媒评论区留言称,“宁愿把全台湾民众的健康,绑在民进党身上大家一起死,也不愿买有效的大陆疫苗,民进党,真有你的 !”“无能又无耻的民进党! 只为私利,不顾民众健康....只有1450、817会选这种烂咖。”↓

还有网友说,“covax上的都是合格的疫苗,你确定你现在吃的用的都没有大陆制品吗?”↓

也有网友讽刺,“意料中事!演了快两年的反中大戏,哪能为了小小的疫情就破功?”↓

早在今年2月,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曾表示,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利用此次疫情趁火打劫,大搞政治操弄,不断升高两岸对立对抗,肆意恶化两岸关系气氛,充分暴露出灵魂深处的丑陋。

马晓光表示,他们挟洋自重,企图利用疫情煽动“台独”意识,完全暴露了“以疫谋独”的阴谋。马晓光强调,“台独”行径伤害两岸同胞的感情和根本利益,是比病毒更“毒”的政治瘟疫。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有决心、有能力挫败各种“台独”活动。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一意孤行,必将自食恶果。

此外,今年4月,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台湾民进党当局上窜下跳,肆意进行政治操弄,持续炒作台所谓参加世界卫生组织和世卫大会问题,其真实目的是“以疫谋独”。我们对此坚决反对,他们的图谋绝不会得逞。

来源:环球网/小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