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被曝10年未缴税

特朗普被曝10年未缴税
2020年09月28日 19:48 长安街知事

综合《纽约时报》《赫芬顿邮报》等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过去15年中,有10年未缴纳过任何个人所得税,多年来为偷漏税钻尽法律漏洞。

《纽约时报》官网截图《纽约时报》官网截图

报道称,作为“亿万富翁”,特朗普在2016年和2017年只缴纳了750美元的个人所得税,远远低于给自己和女儿伊万卡做发型的钱。

回应该报道时,特朗普在推特上怒斥:“假新闻!(FAKE NEWS!)”

特朗普推特截图特朗普推特截图

特朗普在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该报道“完全是假新闻”,是“编造的”。特朗普集团的律师则表示,“大部分事实都不准确”,并声称特朗普在过去10年里缴纳了数千万美元的个人所得税。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报道披露,特朗普的巨额理发账单“高达五位数”。

特朗普主持《学徒》节目时,报销了7万美元的发型费用;另有9家特朗普实体企业向伊万卡的发型和化妆师支付了近10万美元。这两项支出都作为商业成本注销了,这有助于降低特朗普的税款。

对此有美媒评价,“总统花在发型上的钱比他交的税款要多得多。”

《赫芬顿邮报》截图《赫芬顿邮报》截图

此外,报道还披露,自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其名下产业的收入大幅增长。

例如,2015年起,特朗普每年可从海湖庄园俱乐部多赚500万美元。税务记录和每月的信用卡收据显示,特朗普国际酒店和多拉高尔夫度假村交易量激增,而这两处特朗普名下产业备受外国企业和政要青睐。

报道指出,特朗普向外国政府缴纳的税款远远高于他向美国政府缴纳的税款。

2017年,特朗普向美国政府缴纳了750美元税款,这与其向巴拿马支付的15598美元、向印度支付145400美元和向菲律宾支付的156824美元税款相比,简直不值一提。

7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华盛顿白宫举行新闻发布会。新华社/法新

《纽约时报》,目前特朗普“屋漏偏逢连夜雨”,一方面手持4.21亿美元的巨额债务和贷款,大部分将在未来4年到期。同时还得应对美国国税局正在进行的审计调查,特朗普或须补交罚款1亿多美元。

美国国税局的审计人员正在调查,特朗普疑似滥用了税法中的一项条款,该条款允许他通过退款来避税。

特朗普在过去18年中共缴纳了近9500万美元的联邦所得税,但从2010年开始,他收回了7290万美元的退税。

如果退款被驳回,特朗普可能需要支付给国税局超过1亿美元的赔偿金、利息和罚金。

对此,《国会山报》评论道,特朗普比任何人都清楚普通美国民众和大型企业的缴税规则并不一样。他没有根据自己的实力选择正确的缴税规则,而是耍手段逃避税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报道中指出,特朗普作为一个反精英的改革者,他谴责腐败的体制,实际上却是在利用它的漏洞,通过对外展示自己财产上的损失来避免缴纳任何联邦税款。

美国总统历史学家道格拉斯·布林克利指出,“特朗普就是白宫里的一个骗子”,他在竞选期间拒绝向公众公布纳税记录,支持率落后,这对特朗普的总统任期也构成严重挑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