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国庆档预售最高,排片占比领先

《姜子牙》国庆档预售最高,排片占比领先
2020年10月01日 12:04 财联社

今天国庆档的竞争正式打响。从预售的情况来看,《姜子牙》领先于此前更受业内看好的《我和我的家乡》,排片占比也领先,超过35%。提档上映的《夺冠》则显得后劲不足,国庆期间排片仅为个位数。业内人士告诉财联社记者,《姜子牙》的高预售来自高预期,能否延续预售阶段亮眼表现还是取决于影片质量。

今天,国庆档的竞争将正式打响。从预售的情况来看,《姜子牙》领先于此前更受业内看好的《我和我的家乡》。提档上映的《夺冠》则显得后劲不足,国庆期间排片仅为个位数。业内人士告诉财联社记者,《姜子牙》的高预售来自高预期,最终的票房成绩还是由影片质量来决定。

据猫眼专业版,截至发稿,今年国庆档的预售票房突破3.4亿。除了欢喜传媒(1003.HK)、阿里影业(1060.HK)、中国电影(600977.SH)、文投控股(600715.SH)多方出品《夺冠》提档上映,光线传媒(300251.SZ)出品的《姜子牙》已经斩获1.79亿的预售票房,此前最受业内看好的由北京文化(000802.SZ)出品的《我和我的家乡》预售成绩为1.15亿。另外,中国电影(600977.SH)出品的《急先锋》的预售成绩接近5000万。

值得注意的是,据此前财联社记者对多位业内人士的采访,《我和我的家乡》更受业内看好,最终的票房成绩预计最高。但从预售的情况来看,《姜子牙》超过了《我和我的家乡》,票房领先超过6000万。

知名电影自媒体人温特告诉财联社记者,影片的热度高,预售会更好。“《姜子牙》在各大购票平台的‘想看’指数都是第一的。”

温特进一步表示,预售并不代表最终的票房成绩。《姜子牙》的影片质量决定了最终的票房表现。“姜子牙如果质量过硬,观众接受的话可以拿第一。”温特称,“大档期期望太高的影片很容易不如预期。”

《姜子牙》的高预期很大程度上来自光线传媒“神话三部曲”的第一部《哪吒之魔童转世》,去年该片上映票房与口碑齐高,最终收获50亿票房,位列中国影史第二。

但值得注意的是,《哪吒》和《姜子牙》虽然同属一个系列,拥有一致的世界观,但主创团队不同,前者由饺子执导,后者的导演为程腾和李炜。

亿品众合董事长、资深制片人陈伟忠告诉财联社记者,由于防疫需要,部分地区学生被建议非必要不外出。留守本地的学生也可能成为推动电影票房的因素。而《姜子牙》作为动画电影,自然也会更加迎合这部分年龄段受众的喜好。

而另一部国庆大片《夺冠》选择提档至国庆前的周五,截至发稿,据猫眼专业版,票房为2.8亿。而国庆期间的《夺冠》的排片已经降至7%左右,后续发力的概率不大。“现在主力观影人群都不是特别爱看女排或是对女排有感觉的。不提档也难说会在国庆有更好的票房,毕竟现在国庆还没开始,不知道其他几部片子的情况。”温特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票房 姜子牙 夺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