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业绩抢先看,最高预增超140倍!三季报能否成节后行情突破点?

A股业绩抢先看,最高预增超140倍!三季报能否成节后行情突破点?
2020年10月01日 12:04 财联社

9月收官,三季报披露也逐渐拉开帷幕,上市公司业绩如何成市场焦点。业内人士指出,三季报披露季的到来将使市场关注的重心重新转向上市公司的基本面。

目前,已有不少上市公司已提前对其三季报业绩作出预测。截至发稿,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接近600家。

北新建材成“预增王”

统计发现,业绩预喜的公司超过360家。按照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来计,其中有93家公司预计同比增长超过100%,32家公司预计同比增长超过300%。

其中业绩预计大幅增长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建筑材料、医药生物、计算机等行业。

从个股来看,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幅度最大的公司是北新建材,8月20日,北新建材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盈利15.85亿元至16.87亿元,同比增长14727.98%至15669.34%,大幅扭亏为盈,成为目前的预增王。

此外,圣湘生物亚玛顿三泰控股达安基因好想你星网宇达康泰医学等股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幅度均在10倍以上。

附:预增超5倍个股一览

不过,也有一些公司业绩大幅下滑,多数表示受疫情影响所致。

譬如精研科技表示,因疫情影响,订单在全年分布不均,第三季度大量订单集中紧急交付,且新品试产、爬坡同时进行,虽然公司在前期已做好产能规划,但仍然出现了暂时性产能不足及生产效率不达预期,影响了毛利率水平。

再如四维图新预计2020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856.45万元至-28570.56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045.08%至1281.34%,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汽车销量大幅下降公司售收入减少。

节后三季报正式披露

值得一提是,在业绩预告披露不久之后,上市公司三季报也将很快拉开帷幕。

数据显示,国庆节后,A股市场将迎来三季报正式披露期。按照预约披露时间表,健友股份将拔得头筹,预计将成为两市首家披露2020年三季报的公司。

在此之后,中通国脉海量数据城地股份金发科技等公司预计也将陆续披露三季报,最晚的中芯国际11月12日披露。

资料显示,健友股份是国内肝素原料药生产的龙头企业,也是国内少数同时通过美国FDA认证和欧盟EDQM认证的肝素原料药生产企业,产品涵盖了高品质肝素原料药、低分子肝素制剂等主要品种。

从半年报来看,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96亿元,同比增长18.64%;实现净利润4.08亿元,同比增长超4成。公司表示,高速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是产品结构进一步调整,报告期内制剂收入比重上升迅猛。

节后首周,三季报披露也将逐步增加。总体来看,三季报披露将在10月最后几天达到高峰。

多家券商表示要关注三季报行情。容维证券指出,节前反复震荡,但市场情绪有所转暖。节后市场或将逐步走高,中期创业板绩优股依然存在较大机会,重个股轻指数,以低吸为主。整体看,资金仍以观望为主,可关注节后三季报行情。

对于后续板块行情,粤开证券建议重点关注以下三方面:

(1)顺周期板块,关注三季报预喜率较高且低估值板块。如白酒、水泥、航空板块,以及当前处于库存周期底部区域的中游原材料、工业品等。

(2)大金融板块,重点关注券商、金融科技、保险。

(3)科技板块值得中长期关注,重点关注调整已基本到位的科技龙头、“十四五”受益标的、Q3业绩向好的军工、光伏、新能源车、消费电子、工程机械、汽车零配件、生产线设备等。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新建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