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报干货专享:假期已至 旅行、线下消费蓄势待发

研报干货专享:假期已至 旅行、线下消费蓄势待发
2020年10月01日 14:47 巨丰投顾

一、读研报·策略

国信证券:消费稳步复苏,中游景气依旧

整体来看,下游消费稳步复苏,中游行业依旧维持较高景气,上游资源品价格走势出现分化。从当前各主要行业的基本面情况来看,(1)上游资源品价格走势分化,前期涨势较好的钢铁有色价格本月均有不同程度的调整、原油也出现小幅回落,而煤炭价格大幅攀升、水泥稳步上涨,国际粮价普涨,化工行业多数产品也有企稳回升的迹象。(2)中游行业仍然维持较高景气,除去半导体行业景气缓慢下行外,汽车销售端维持高增长,交运行业持续复苏,SCFI指数创下了2017年以来的新高,机械重卡销量同比增速均维持在历史较高水平。(3)下游行业基本面稳步复苏,本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年内首次转正,空调延续增长趋势,白酒价格止跌回升,地产销售持续上升,消费电子中计算机产量维持正增长、手机出货量跌幅大幅收窄,纺服行业也在维持缓慢复苏态势。

国金证券:假期降至,旅行、线下消费蓄势待发

双节假期来临,疫情隐患可控、假期时间长、出行意愿回升、出行性价比高多重利好因素叠加。酒旅App活跃强度均大于等于去年同期。通过对三大酒店集团预订率监测,预计可达往年90%左右水平。卫星视角从出行强度看旅行,大西北省市交通出行强度已现上升态势。此外,卫星数据出对气温、晴雨、风力指标预测,大概率没有持续恶略天气影响出行。境外旅行仍处于停滞状态。目前各省市餐饮消费景气度持续回升,内需持续恢复,双节期间聚会需求增加,线下餐饮景气度有望进一步提升。

平安证券:A股估值驱动逐步向业绩驱动转向,建议组合配置更加均衡

我们认为A股市场从年初以来的估值驱动逐步向业绩驱动转向,整体投资偏好更偏稳健。相较来看,资本市场再现“三月”行情的可能性不大,虽然市场对外部不确定性扰动及内部流动性压力仍有担忧,但企业盈利仍予以市场底部支撑。因此,我们建议组合配置更加均衡。

东吴证券:市场仍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展望四季度,分母端对市场的影响更大,而分子端我们看到二季度以来经济处在一个强势复苏的过程当中。在分子端的复苏和分母端偏紧矛盾的冲击下,市场整体仍然将以弱势震荡行情为主,市场更加侧重于结构性行情。四季度从行业配置角度来看,第一,持续关注三季报,业绩持续改善的行业和公司;第二,从博弈层面出发,我们认为四季度将会是风格的再平衡,我们看好低估值行业的银行、地产和汽车;第三,科技成长领域的龙头公司,高景气度以及高增速使得其能够较快的消化目前的高估值。

二、 读研报·行业

1、电力设备及新能源(中国银河证券、推荐):

行业推荐理由:新能源汽车是2020年可以贯穿全年的投资机会,下半年产业链迎来实质性回暖,龙头公司值得坚守。光伏基本面向好,四季度有望迎来需求高峰,2021年正式进入平价阶段,同时“十四五”非化石能源消费目标有望超预期,光伏装机或再上一个台阶。电网投资回暖,特高压、充电桩作为新基建将持续发力,具备博弈性机会。

重点关注板块:光伏、充电桩

重点关注公司:宁德时代通威股份隆基股份

2、计算机行业(中国银河证券、推荐):

行业推荐理由:计算机行业从年初至目前(9月25日)涨幅22.82%,强于沪深300(年初至今涨幅10.78%),行业整体市盈率68.97倍,处于历史偏高位置。展望四季度,我们认为,在目前市场流动性虽然整体宽裕,但是存在边际收紧可能的大背景下,行业靠估值拉升动能预计减弱,建议配置业绩确定性较高的细分赛道龙头或预期差较明显的低估值或超跌次新股。我们推荐重点关注产业物联网在工业制造及智能网联车细分赛道的应用落地、以及确定性更强的云计算、金融IT等投资机会。

重点关注板块:产业物联网、云计算

重点关注公司:恒生电子三联虹普京北方

3、家用电器(广发证券、推荐):

行业推荐理由:8月新冷年开盘空调行业表现较为稳健,且龙头表现整体上优于行业。后续随新能效逐步落地、格局重固后有望迎来量价齐升。同时,海外疫情影响趋弱,冰洗等出口持续改善。

重点关注板块:白电龙头、小家电

重点关注公司:美的集团海尔智家小熊电器新宝股份

4、航空行业(山西证券、看好):

行业推荐理由: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给民航产业造成巨大冲击,但我国航空出行渗透率仍有待提升,疫情过后我国RPK有望继续以高于行业平均的速度增长,所以我们认为民航业存在很大的增长空间。我们认为民航选股一是关注运量恢复快、有望较早实现扭亏的低成本民营航空:二是关注内线占比较高、业绩弹性大的大型航空公司。

重点关注板块:民航

重点关注公司:春秋航空华夏航空南方航空

5、房地产行业(东北证券、推荐):

行业推荐理由:疫情拖累营收增速,2021年起利润率有望筑底回升。我们认为当前房企利润率水平基本筑底,预计2021年起房企结算利润率水平或将逐步迎来改善。但同时我们也认为,由于限价的长期存在和地价的持续提升,房企结算利润率水平未来也不会迎来大幅改善,毛利率中枢长期或将稳定在25%上下,净利率或将长期稳定在8%-10%区间。在行业去杠杆背景下近年来房企负债水平持续下行,未来在“三道红线”压力下,预计板块有息负债规模增速将进一步回落,利好资产负债结构更优的房企巩固其发展优势。

重点关注公司:万科A金地集团滨江集团中南建设

来源:好股票

作者:秦亮 执业证号:A0680616110002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