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发社论力挺拜登

《华邮》发社论力挺拜登
2020年10月01日 11:45 参考消息

美国《华盛顿邮报》9月28日刊发一篇社论,题为《支持乔·拜登出任总统》。现将社论内容摘编如下:

为了把现代最糟糕的总统赶下台,许多选民可能愿意把票投给任何人。

幸运的是,为了在2020年赶走特朗普总统,选民们不必降低标准。从性格和经验上讲,民主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乔·拜登完全有能力应对美国未来四年将会面临的严峻挑战。

这些挑战在不同程度上都是现任总统制造、加剧或忽视的:在美国比在世界其他任何地方都夺去了更多生命的新冠肺炎大流行;日益加剧的不平等和种族差异;民主在退却;人类导致的气候变化使地球处于危险之中。

特朗普造成“大破坏”

所有这一切的潜在问题是:美国民主是否还能应对哪怕其中一个挑战,更不要说一大堆挑战了。这正是特朗普造成最大破坏的地方。

特朗普不加区分地贬低和妖魔化对手和盟友,拜登则坚定承诺要找到共同立场,让政府为尽可能多的人服务。通过与共和党人接触,以及最近在不违背自身根本信念的情况下让民主党实现团结,他展现了这一承诺。

特朗普的反面例子表明,体面、有同理心、尊重他人对一位总统来说是多么必不可少。拜登样样都不缺。

▲这张9月29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左)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候选人首场电视辩论。(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这张9月29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左)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候选人首场电视辩论。(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但这些品质还不够。一位总统还需要韧劲、执政经验和良好的判断力。

拜登具备所需的一切吗?今年的竞选活动提供了有力证据。

拜登迎战了大约20名有志者,其中许多人被认为是冉冉升起的新星。他最后在艾奥瓦州排名第四,在新罕布什尔州排名第五。他几乎没有竞选资金,没有多少工作人员,如果你相信许多专家的话,他没有机会。

拜登没有相信这些专家。他坚持自己的行动计划,超级星期二在南卡罗来纳州投入战斗并且赢得了胜利——在那里,以及差不多所有地方。通过击败参议员伯尼·桑德斯,他表明了该党并没有像有些人所说的那样严重左倾。

拜登随后监督了没有泄密和不必要的戏剧性事件的副总统遴选程序。他选为搭档的女性是加利福尼亚州参议员卡玛拉·哈里斯,差不多所有人事后都认为,此人是最合格的人选。拜登把她在初选期间对他的猛烈抨击放在一边,从而表明他将基于长处而不是怨恨执政。

拜登议程野心勃勃

与此同时,当今世界与2008年完全不同,拜登相应制定了自己的议程。

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特朗普贬低科学家,对有关人类面临严重威胁的警告就像对新冠肺炎一样不屑一顾,拜登则明白,对于国家或世界的长期繁荣而言,没有哪个议题比这更重要。

他将把这作为政府的优先重点。不过,他没有听从左翼比较强硬的意见。相反,他为正确目标——让美国在本世纪中叶实现碳中和——提出了可靠计划。

▲9月29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左)与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参加2020年美国大选第一场总统候选人辩论。(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9月29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左)与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参加2020年美国大选第一场总统候选人辩论。(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拜登同样为当今世界制定了雄心勃勃且具有改革思想的刑事司法议程。他将为动用武力确立最低标准,为有意义的警察改革设定联邦拨款条件。他提出的200亿美元竞争性拨款计划将激励各州和地方将资金从监禁转向预防犯罪。

拜登的手段包括:取消特朗普最不值得捍卫的向上倾斜的减税政策,加大对教育和科研的投入;与盟友开展贸易合作,而不是对韩国、欧洲和加拿大征收关税;再次使美国成为全世界最聪明的科学家和潜在企业家的友好目的地。

或将重新重视盟友

在外交政策方面,拜登仅仅承诺恢复特朗普蓄意破坏的美国的长期同盟和全球领导地位,就对特朗普政府的政策作出了极为积极的调整。

拜登对美国的实力及其局限性有着清醒的认识;他和特朗普一样,也谈到要停止“无休止的战争”,将美军从中东撤回国内。但拜登反对特朗普弄巧成拙的“美国优先”原则,他将会重拾与其他国家合作应对全球挑战的做法。他将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变化协定,并且寻求恢复与伊朗的核协议。他将扭转特朗普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的不明智做法,让美国致力于打击冠状病毒的多边努力。

微信编辑 | 田欣

微信审核 | 丁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