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将就对华政策与欧洲“对表”

日本外相将就对华政策与欧洲“对表”
2020年10月01日 15:04 参考消息
▲9月16日,在位于东京的日本国会众议院,自民党总裁菅义伟(右)等候投票结果时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交谈。(新华社)▲9月16日,在位于东京的日本国会众议院,自民党总裁菅义伟(右)等候投票结果时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交谈。(新华社)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9月30日报道,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将从9月29日至10月4日出访葡萄牙、法国和沙特。这是菅义伟政府上台后,日本首位阁僚出访外国。日本将借此机会在海洋安保等广泛领域与欧洲开展合作。

报道称,茂木外相与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举行会谈之际,将确认为实现日本、美国所主导的所谓“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而开展合作。

报道称,2019年法国发布“印太国防战略”,提出了与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印度等国加强关系的方针。

报道指出,日本和法国近年以海洋领域为中心,加深了安全保障合作。2020年3月,日法在印度洋亚丁湾实施了打击海盗联合训练。预计日法还将推进经济安保领域的合作。

报道称,沙特今年将担任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葡萄牙将出任2021年上半年的欧盟轮值主席国。茂木将通过出访上述两个轮值主席国,讨论印度洋-太平洋问题。

报道认为,茂木将借助对欧洲的访问,就对华政策与欧洲统一步调。

微信编辑 | 田欣

微信审核 | 丁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葡萄牙 日本 欧洲 法国 印度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