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中国人,爱国不是一种选择,而是一种义务”

“身为中国人,爱国不是一种选择,而是一种义务”
2020年10月01日 15:04 参考消息

据香港《明报》网站9月30日报道,香港湾仔会议展览中心9月30日举行“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大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等出席。骆惠宁发言时表示,订立香港国安法让本港结束“港独”猖狂,“迎来了由乱转治的重大转折”。他认为尤其需在公务员和青年中,加强宪法、基本法和国家安全等教育,并称“坚守‘一国’底线,才有‘两制’空间;不守‘一国之本’,就没‘两制之利’”。

报道称,骆惠宁表示,港人素有爱国爱港传统,但多年来有一些人极力淡化香港社会的国家意识,甚至企图通过歪曲“两制”,来对抗“一国”,说明增强国家意识是十分重大而紧迫的问题。他强调,“身为中国人,爱国不是一种选择,而是一种义务”。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另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9月30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国庆活动时致辞,指国家安全是每个国家的头等大事,是社会稳定的基本要求,社会稳定及人身安全亦是经济发展的基础,而每一个国民都应以维护国家安全为责。她提及香港与国家一脉相承,在中央政府支持下,香港早前实施国安法,令香港恢复安定,社会恢复经济,民生得以改善,保障绝大多数奉公守法的市民安全。她又再次感谢中央在香港抗疫下的支持。

报道称,林郑月娥表示,作为香港人,以国家强大发展为荣。她说,自1949年以来,中国取得骄人成就,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际地位举足轻重。她又指,香港成功落实“一国两制”,去年面对的暴力事件、今年面对的疫情,在中央帮助下重回正轨,尤其中央订立香港国安法、为香港进行检测计划、建立小区治疗设施和临时医院,由衷感谢中央政府对特区的支持。

报道称,林郑月娥强调,香港日后在抗疫和恢复经济方面都有很多工作要做,但强调有信心做得好,指特区政府可以应对各方面挑战。

微信编辑 | 田欣

微信审核 | 丁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