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媒又在数:15小时内来两回

绿媒又在数:15小时内来两回
2020年10月16日 13:10 环球网

《自由时报》报道称,16日上午8时许,解放军军机再次进入台“西南空域”,宣称“15小时内两度‘扰台’,本月已经是第11次。”

解放军一架运-8反潜机昨(10月15日)晚6时许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台防务部门16日一早发布消息证实该消息。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报道称,16日上午8时许,解放军军机再次进入台“西南空域”,宣称“15小时内两度‘扰台’,本月已经是第11次。”

报道称,根据记录,16日上午8时45分,解放军军机再度进入台“防空识别区”(ADIZ)(西南空域),高度4000公尺(米)与昨晚“扰台”高度一样,报道宣称,台空军照例在空警戒、广播“驱离”。

报道引述脸书粉丝专页“台湾西南空域”分析,根据飞行的高度判断,仍是运-8反潜机。

运-8反潜机(图片来源:台湾防务部门网站)运-8反潜机(图片来源:台湾防务部门网站)

值得一提的是,台湾防务部门网站16日稍早公布,解放军一架次运-8反潜机15日晚间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台空军又老调重弹,宣称“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防空导弹追监”云云。台湾“中央社”声称,根据公开信息,这是解放军自9月16日以来第18度“扰台”。

对于解放军军机出现在台海一事,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曾就海空兵力战备巡航发表谈话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在9月24日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兵演练,展现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台民进党当局置广大台湾同胞的安危福祉于不顾,不断挑动两岸对立对抗,进行“谋独”挑衅,危害台海和平稳定,这一图谋注定不会得逞。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胆敢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我们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予以挫败。

来源:环球网/小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