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没座位了,你去死吧”

“飞机没座位了,你去死吧”
2020年10月21日 21:29 环球网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21日报道,一名曾在阿富汗参战的美军机组人员爆料,在任务中,澳大利亚特种部队曾射杀一名已经投降并被绑住的战俘,而理由居然是“飞机上没座位了”。

驻阿富汗澳军资料图,图源:澳大利亚国防部驻阿富汗澳军资料图,图源:澳大利亚国防部

据报道,这位爆料人化名为“乔什”,来自美国海军陆战队的第469海上轻型攻击直升机中队(HMLA-469),该部队曾与澳大利亚特战部队第二突击团、美国禁毒署开展过联合行动,打击恐怖组织筹措资金的贩毒活动。

2012年,乔什曾跟随机组为澳军第二突击团提供空中支援和火力掩护,在该行动中,第二突击团的士兵很快就俘虏了7名战俘,正准备按原计划搭乘美军的直升机撤离。

爆料人乔什与其服役的武装直升机的合影,图源:ABC新闻网爆料人乔什与其服役的武装直升机的合影,图源:ABC新闻网

但乔什的机组告诉澳军士兵,算上美澳军士兵和武器,飞机上只剩下6个空位,装不下7名战俘。“人太多了,不能搭载那么多乘客”,据乔什口述,飞行员曾这么通知澳军士兵。

只听步话机另一头沉默了一会之后,乔什和机组成员听到了一声疑似枪响的声音,随后澳军回复他们:“好了,现在就只有6人了。”

按照报道中乔什的口述,澳军士兵很可能在登机前枪杀了一名战俘,而从报道看,美澳两军的行动人员都清楚这一情况,但却极有默契地装作啥也没发生。截至目前还没有任何信息能说明澳军涉嫌枪杀的是什么人、以及他们当时的判断标准是什么。

此外,乔什还提到,据他在前线的经验,澳军在行动中表现得极为好战,甚至可以用“嗜血”来形容,他称“这些人似乎很喜欢开枪”。

尽管澳大利亚国防部表示正在调查此事件,不愿发表评论,但从过往报道看,乔什的爆料和描述却是有迹可循的。

本次涉案的澳大利亚第二突击团隶属该国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以装备精良、训练有素著称,曾被派遣到阿富汗、伊拉克等多个海外战场执行任务。但在 “善战”的威名之下,其官兵也多次因纪律和违法问题被媒体爆光。

就在乔什的爆料被刊登的前一天,ABC新闻也报道了第二突击团的另一件丑闻。据该部队一名在2017年自杀的下士的妻子投诉,该下士生前曾多次对妻子实施家暴,尽管她曾多次向部队反映,但第二突击团却对此置若罔闻。

更可疑的是,这位下士的妻子还提到,自己丈夫在生前甚至当着她的面,和战友们相互夸耀自己如何“能干”,靠篡改精神疾病检查记录回避内部审查,以获得被再度派往战场的机会。

对妻子有家暴行为的第二突击团下士资料图,图源:ABC新闻网对妻子有家暴行为的第二突击团下士资料图,图源:ABC新闻网

截至目前,第二突击团也尚未对所谓“篡改检查结果”一事做出回应,我们也暂时无法得知乔什爆料涉嫌射杀战俘的澳军士兵,是否也曾参与过这类篡改行为。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梁由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澳大利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