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刺激方案又搁浅!英特尔收盘大跌10.6%

美国财政刺激方案又搁浅!英特尔收盘大跌10.6%
2020年10月24日 10:21 上海证券报

权威、深度、实用的财经资讯都在这里

本周,美财政刺激方案持续搁浅,投资者关注财报数据、疫情等方面消息,道指和标普500指数结束周线三连阳。

业内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股市仍将围绕刺激政策的消息上下波动,重磅科技企业财报或许能转移投资者注意力。

美财政刺激方案摇摆不定 

一周以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和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之间围绕刺激方案的谈判依然没有实质性进展。

姆努钦周五指责佩洛西阻碍了协议的进一步推进,认为虽然双方已经在很多领域取得很多进展,但佩洛西仍旧在一些问题上坚持己见。佩洛西则把刺激方案没有达成的责任推到美国总统特朗普身上。她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总统愿意,双方可以在选举前达成协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日表示,不希望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救助民主党控制的州,这一表态令主要股市盘中走低。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谢尔比认为,双方达成刺激协议的可能性很小。

“投资者都处于观望状态,刺激政策来回摇摆,每一个小小变动都会让市场动摇。目前,我们仍然没有投资方面的清晰思路。”投资公司七点资本公司(Seven Points Capital)合伙人迈克·卡茨(Mike Katz)说。

因刺激方案迟迟不能出台,美三大股指周五涨跌不一,道指结束周线三连阳。截至周五收盘,道指下跌28.09点,收于28335.57点,跌幅为0.10%,盘中一度跌超200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1.90点,收于3465.39点,涨幅为0.34%。纳指则上涨了42.28点,收于11548.28点,涨幅为0.37%。

本周,道指累计下跌约1%,纳指跌1%,标普500指数跌约0.5%。道指与标普500指数结束了此前连续三周上涨的行情,纳指则出现五周以来首周下跌。

西部证券宏观分析师张育浩认为,美国国会两党关于新一轮财政政策刺激的谈判至今还没有取得成功,民主党的最优策略是在大选前尽量拖延时间,这样既能做到不送给特朗普利好,又不用承担没有刺激政策的责任,可谓一举两得。这也意味着政策短期内是纠结的。

英特尔收盘大跌10.6%

科技股将迎财报披露密集期

投资者担心美国总统大选的不确定性,美科技股近期表现较为低迷。

本周,苹果公司累计下跌3.21%,特斯拉累计下跌逾4%,亚马逊周跌逾2%,微软也跌逾1%。

美国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民主党在大选中获胜,这对大型互联网公司来说不是一件乐观的事情,科技公司面临的将是税收负担加重以及更加严格的监管。

具体个股方面,英特尔股价周五盘大跌10.6%至48.2美元。该公司发布的财报数据显示,公司三季度净利润不及预期,同比下降29%,数据中心收入也不及预期。公司称,数据中心芯片销售额意外下降的原因是疫情期间该公司面向企业和政府客户的销售收入减少了近一半,韦德布什将英特尔目标价从51美元下调至45美元。

此外,有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或将对脸书在社交媒体领域的市场支配地位提起反垄断诉讼。

下周,将有三分之一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密集放榜,科技巨头苹果、亚马逊、脸书及谷歌均在下周四盘后公布财报。

业内:美国总统大选结果

并不能为股市长期走势提供指向

距离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时间越来越近,最新的民调支持率显示前副总统拜登支持率持续领先。

花旗认为,大选结果并不能消除市场对于未来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该机构认为,未来税率政策的不确定性正在上升,但由特朗普导致的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似乎正在逐步下降。国会的选举结果与参众两院的控制权归属或给市场提供更多参考信息,这将决定在税收政策变化和政府优先支出事项方面未来可能出现的变化。此外,由于刺激计划已经延迟推出较长时间,选举后当选总统与落选候选人的论调对理解疫情刺激计划谈判同样非常重要。

总体来看,花旗认为,市场对于大选结果的短期反应可能并不能给股市长期走势提供指向。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23日表示,财政刺激措施对市场的主导将会至少持续到11月3日大选当日。目前,市场价格反映的预期是大选的波动很小,并对企业三季度业绩保持乐观,预期美国在明年初出台规模较大的财政刺激措施。

编辑:陈其珏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